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方便!1小时就上好牌!丽水试点车购税电子完税证明
2018-12-10 09:30:22 来源: 丽水日报 张李杨 叶怡怡

  “太方便了,这种无纸化的电子完税证明,车管所的同志录入信息的时候效率非常快,1个小时就上好牌了。”日前,刚刚办完新车上牌的市民李爱民惊喜地发现,现在买车办牌照不仅速度快了,连纸质车购税完税证明都电子化了。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的联合公告,自2018年 11月1日起,纳税人在浙江省、广东省等地办理车购税纳税业务时,税务机关不再打印、发放纸质车购税完税证明。丽水作为该政策的试点城市之一,目前已全面推行车购税证明无纸化政策。

  “纳税人在税务机关办理完成车购税完税证明以后,可以直接前往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车辆登记手续,不需要再向公安部门提交纸质车购税完税证明。”丽水市税务局货物与劳务税科干部吴雪梅介绍,自11月1日车购税电子完税证明上线以来,全市试点情况良好,共发放电子完税证明1700份,发送给公安部门1700份,成功率达100%,平均传输时间均控制在5分钟以内,公安办理试点后核发的电子完税证明信息车辆登记均以电子信息方式办理。

标签: 完税证明;车购税;纸质;车管所;电子化;牌照;车辆登记;公安部门;税务机关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