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班级手机挂袋”开启 云和干部课堂“勿扰模式”
2018-10-26 10:15:55 来源: 丽水日报 鲍金凤 李秀云

  课堂中途接听电话,在云和县委党校的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课堂上没有发生过一例。秘诀在哪里?原来是教室后墙上的“班级手机挂袋”让云和干部培训课堂开启“勿扰模式”。

  今年市委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号召全市党员干部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高质量谱写“八八战略”丽水新篇章。云和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积极作为,为努力锻造一支合格的“丽水之干”高素质干部队伍,在领导干部教育培训过程中推陈出新,精细化管理,将领导干部的学习态度、参与程度等作为评价学风情况的重要内容,创新性推出“班级手机挂袋”举措。

  “互联网时代手机已经成为大家日常生活中紧密关联的工具,课堂教学中学员手机如何有效管理也一直是困扰干部培训的难题”。云和县委党校老师陈晓琴说。

  为破解学员手机管理难的问题,该校要求上课前每位学员根据自己的姓名和编号,有序地将手机放入指定位置,实行统一管理并随时抽查。通过这个举措,促使每位学员更加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切实从细节管理着手,推动领导干部做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表率。

  “以前每次培训的时候,虽然手机开了勿扰模式,但总感觉会有工作要联系我,下意识会去看一下手机。这次‘班级手机挂袋’完全解除了我的顾虑,课堂学习效率也提高了。”正在云和县委党校培训的学员林芳对“班级手机挂袋”举措连连称赞。

标签: 手机;云和县;班级手机挂袋;课堂;丽水;培训;接听电话;领导干部;党校;勿扰模式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