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群众有事党员来跑 大柘镇党员“红小二”乐当群众办事员
2018-10-15 10:25:57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张巧燕 王薇

  “您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办下来了,挑个日子,新房就可以动工了。”“速度好快,谢谢你。”近日,遂昌大柘镇大田村党员王洪强来到70岁老人徐梅仙家中,递上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由于房屋老旧,徐梅仙家急需重建房屋,由于子女都在外打工,前期的办证审批就成了摆在她面前的首要难题。在得知徐梅仙家的情况后,王洪强主动上门,当起“代办员”。

  “申请填表、签字盖章、资格审查、建房审批等事项,全都是由洪强帮我代办完成的,我一点没烦神。”徐梅仙高兴地说。

  在大柘,像王洪强一样的代办党员还有很多。今年三月份,大柘出台《党员“红小二”代办帮扶实施办法》,将全镇800多名党员中的85%以上的党员纳入“红小二”队伍,并把证照审批类、缴费报销类、公益服务类、产业帮扶类等4大类40项代办事项列入“红小二”代办帮扶事项清单,实现群众有事,党员来跑。

  “在农村,留守老人以及一些受教育程度不高的村民办理相关审批事项的时候非常不便,通过‘红小二’党员代办,不仅加快了审批速度,也让村民省时、省力、省心。”大田村党支部书记高桂松说,为了推进“红小二”党员代办机制,更好地服务群众,村里还结合党员固定群众联系户和特殊群众帮扶户“双联系双覆盖”活动的开展,第一时间掌握村民需求,解决村民困难。

  记者了解到,大柘还在党员家门前挂了一张“我是‘红小二’,你有事我跑腿”的公示牌,及时公示党员代办帮扶事项数、个人自评、群众自评、支部评定等情况,进一步督促“红小二”党员代办事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截至目前,大柘镇党员代为办结事项已达200多件。“‘红小二’党员代办制可以说是党员联系群众的有效抓手,也是党员积分管理的有效载体,更是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村级延伸的有效途径。”大柘镇党委委员梅卫平说,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深化党员联系群众工作,拓宽服务群众渠道,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村级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真正发挥好“红小二”的先锋模范作用。

标签: 党员;代办;大柘镇;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帮扶;红小二;服务群众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