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消除乡村振兴"死角" "四包"服务助缙云高山农户脱贫致富
2018-10-12 11:09:39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丁南森 章燕川

  “真没想到,我今年试种的 600株西红柿竟有4000元的收入。”连日来,缙云县大源镇稠门村北山自然村村民李舜殿种植的西红柿喜迎丰收,他开心地表示,这全靠了县里蔬菜产销大户上门包良种发放、包技术指导、包产品销售、包种植户增收的“四包”服务。

  北山自然村地处海拔800多米的高山上,这里只有34户农家、人口不足百人,地理位置的偏僻严重制约了当地产业发展。村中的年轻人大多外出务工,留守的老人一直采用传统模式耕作土地,过着自产自给的传统农村生活,不仅土地效益无法发挥,乡村振兴也一直处于迷茫状态。

  可这种现状在今年得到了完全改变。年初,缙云县丹丹家庭农场和北山自然村结对,通过市场调研和对土壤、气候的深入考察,丹丹家庭农场为北山村的种植户送来了西红柿良种、种植技术,并且包产品销售。试种一举成功,今年的高山西红柿不仅长势好,而且价格高。

  “自己销售蔬菜多年,了解到客户的最大需求是高山生态蔬菜。经过长时间寻找,终于找到了这一方得天独厚的‘处女地’。”缙云县丹丹家庭农场负责人田君丹表示,第一批便和6户农户签订合同,种植西红柿20亩4万多株。

  看到了不错的效益,该村其他村民也是热情高涨。田君丹说,为了把“四包”催生的新兴蔬菜专业村抓实抓好,下一步马上将进行平整土地、积土肥及技术培训等备耕工作。“明年种植出来的蔬菜将全部用上自己的‘绿耕农’商标,走品牌化道路,全村预计可增收130万元以上。”


标签: 西红柿;种植;产品销售;家庭农场;蔬菜产销;试种;增收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