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创新服务创新产品 缙云涛涛高质量发展用创新力说话
2018-09-28 10:29:34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刘斌

  近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聚焦中国经济运行的外部环境,刊播2分31秒的特别报道《创新发展 笃定前行》。在该报道中,《新闻联播》用了1分30秒时间详细剖析了地处缙云县的涛涛公司在美国关税提高25%的前提下,如何实现销售逆市增长30%的“奇迹”。央视主持人评论说,唯有创新,才是实现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我公司已完成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直接对接美国市场需求,研发创新产品、开拓销售渠道、提高服务质量,最终收获了美国消费者的肯定。中美贸易摩擦,对于涛涛而言,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可怕!”涛涛公司总裁曹跃进这样说道。

  缙云涛涛主营生产全地形车(沙滩车)、电动车、高尔夫球车、助力车、非公路用两轮摩托车等ATV产品。今年中美贸易摩擦开始以来,涛涛公司95%的产品都被美国征收25%的关税,但是工厂车间里还是“三班倒”的繁忙景象。

  “直到圣诞节,涛涛都将是满负荷的生产状态,我们的销售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曹跃进表示,美国关税提高,销售价格上涨,涛涛产品却供不应求,这都得益于他早年打通的北美直销网络,因此企业抵抗外部环境变化的能力变强了。

  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爆发时,中国企业入美的门槛被大大提高。这直接导致了涛涛集团在2008年、2009年两年的生产时间分别缩短为8个月和4个月。

  为挽救危局,曹跃进“单枪匹马”赴美打通销售渠道,并最终成功跨越美国进口商、供货商两大环节,顺利建成从缙云工厂到北美消费者的直销网络。之后,他又雇用美国人做售后服务,先后在北美地区建立了500多个服务网点。

  如今的北美市场上,涛涛集团产品以4S店模式直销,并成功入驻世界市值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亚马逊的网销平台,成为同类产品的网络销售冠军。“亚马逊要求严苛,在美需有良好的售后服务记录,才能成为其‘座上宾’。”曹跃进说,涛涛公司不断创新服务质量,创新销售模式,这才通过亚马逊的重重考验。

  “没有产品创新,企业也是死路一条。每一年,涛涛集团都会自主研发16款左右的新产品,研发半年后,将其投入市场检验。其中,会有3—5款产品成为年度‘爆款’,并扩大生产规模。”曹跃进说,迎合市场,赢得市场,这就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精髓。

  上月,涛涛一款电动踏板车订单就从3万台骤升到8万台。曹跃进表示,未来将调整其“汽油驱动”和“电力驱动”的生产比例,以适应国际绿色能源消费趋势。

标签: 外部环境;跃进;新闻联播;创新;中央电视台;创新发展;聚焦中国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