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留得住游客富得了百姓 缙云仙都乡贤中秋联谊话5A
2018-09-26 09:13:01 来源: 丽水日报 通讯员 章云进

  9月24日下午,缙云鼎湖峰上云雾缭绕,华石山庄喜气洋洋。从各地回家过节的仙都乡贤围坐在一起,分享仙都景区创5A成果,谋划实施仙都乡村振兴战略,话语真切、气氛热烈。

  “创5A就是为了留得住游客、富得了百姓。”乡贤刘缙饶首先抛出了话题,“我联系过仙都的很多困难群众,将景区质量和老百姓收入同步提高非常重要。”

  “整个仙都景区就是一个大宝藏,只要做好新一轮的规划,加上好的环境和好的政策,仙都旅游一定会更为红火。”多年从事旅游业发展的乡贤刘迪峰道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

  “仙都各村的经济基础还不是很好,需要通过创5A实现乡村振兴,最关键要实现思想观念的转变,多给农民指导,比如鼎湖村的民宿就要进一步提升品质。”乡贤麻跃进还特别关注生态宜居环境的建设,“一定要持续开展‘五水共治’,让好溪成为记得住乡愁的母亲河。”

  从丽水回来的乡贤麻李钟也发出同样的感慨:“我在仙都长大,经历了仙都的贫困和落后。现在通过创5A景区变化很大,但也要看到整个仙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如何在村里留住年轻人,怎样让外来的投资者能很好地在仙都创业,成为大家执议的焦点。乡贤刘金进说,“仙都要打造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样板,本质就是人的问题,要让积极向上和热情好客成为仙都人自觉的生活品质追求 。”乡贤饶新光也认为,本地村民素质的提高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

  “要通过创5A促进全域发展,努力实现一村一品、一村一景,让家家户户在家门口可致富。”“要发挥强村公司的作用,用活旅游资源,做足生态文章,壮大村集体经济。”“还要加大林相改造力度,多种名贵树种,打造多彩仙都。”……一个个真知灼见、一次次思想碰撞。不知不觉,窗外的秋雨已停歇,一轮明月高挂在鼎湖峰上,洒满仙都的每个角落。

标签: 乡贤;景区;鼎湖峰;华石山庄;乡村;振兴;云雾;过节;回家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