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从五彩丝巾到瑜伽服饰 庆元来料加工共享“全球商机”
2018-09-19 10:08:44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陈传敏 通讯员 陈慧珍 王晓波

  “我们现在依托庆元驻义乌来料加工办事处接单,订单量稳定,每年需向国际市场推出二三百种丝巾花式,以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日前,记者在浙江艾迪可服饰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一台台机器在工人的操作下高速运转,一条条丝巾发生“五彩蜕变”。该公司负责人吴永香表示,现在她们是在山沟沟里“共享”全球商机。仅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已卖出500多万条丝巾,以每条丝巾1米计算,首尾相连,可连接中国的最东边和最西边。

  今年以来,庆元按照“基地化转型、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电商化营销”的发展思路,巩固“中国(义乌)围巾加工”品牌,增加县外来料加工种类,挖掘县内来料加工特色,引导经纪人多途径进行电商合作,逐步推进“来料加工”向“来料制造”转变和向“来料创造”延伸,切实把来料加工打造成农民增收致富的“新三宝”之一。

  产品花样层出不穷,经纪人也不断“充电”。今年4月,庆元菇韵服装厂负责人叶圣饶参加2018年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这已是他第三次参加展会,此次博览会收获了70万元的订单。“此次博览会带了穆斯林帽子、头巾、瑜伽服等产品,订单不断,收获颇丰。”叶圣饶说,庆元来料加工外贸业务以中东地区为主,不少客户还成为了长期合作伙伴。

  “来料加工业对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致富、农民增收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庆元县妇联主席吴远姿表示,接下来,她们将继续把来料加工业作为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柱、乡村振兴“造血”产业,全力推进“来料加工+N”发展,紧紧围绕“促进农民增收”的基本任务,精准扶持困难群体脱贫奔小康。

  据统计,上半年,庆元全县来料加工费收入近1.45亿元,同比增长10.8%,人均增收4800多元,全县在册经纪人245人,加工队伍稳定在3万人左右。

标签: 来料加工;丝巾;生产车间;订单量;商机;经纪人;五彩蜕变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