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最多跑一次”改革正青春——庆元出了一个“跑小青”
2018-08-21 09:48:31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陈传敏 通讯员 陈惠珍 刘婷婷

  继乡镇(街道)代办员“跑小二”之后,庆元“最多跑一次”改革又迎来了县城里的“跑小青”。

  “不动产权证从办理手续到现在,每一趟都是你亲自把材料送到病床上让我签字,我一次也没有跑,真是太感谢你了!”躺在庆元县人民医院病床上的吴园兰,紧紧握住庆元县行政审批中心青年文明岗“最多跑一次”代办员吴婷婷的手,激动地说。

  原来,吴园兰今年77岁,身体状况不佳,长期住院治疗,不方便走动,这让急需办理不动产权证的她感到很苦恼。该县国土不动产窗口工作人员吴婷婷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与老人取得了联系,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进行实地勘查,主动与测绘、地名办等部门对接办证所需材料,并加班加点为其配号、受理业务,最终顺利帮助老人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了却了老人一桩心事。

  吴婷婷的跑腿之旅,只是庆元县行政审批中心“跑小青”帮帮团里的一个缩影。

  今年年初,为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速增效,该县行政审批中心成立了“跑小青”帮帮团,由中心管理层和窗口“90后”青年干部担当主力军,主动负责为群众和企业提供咨询引导、代办帮办协办服务,用实际行动为“最多跑一次”改革奉献青春力量。截至目前,“跑小青”帮帮团已发展到110余人。

  自成立之初,“跑小青”帮帮团始终秉承“我服务、我快乐”的工作理念,用真心实意为办事群众,特别是对有困难的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积极引导办事人员开展网上申报项目,运用QQ、微信等方式全程在线指导。如税务窗口青年文明岗代办员组织推广“支付宝”缴税工作,竭力为纳税人提供优质便捷服务,使纳税服务举措更贴近纳税人的生活。人力社保窗口多途径推广“丽水掌上人社”,通过手机即可实现社保信息查询、社保卡挂失和信息变更、亲情社保和家庭共济等功能。

  据统计,截至目前,“跑小青”帮帮团共导办、代办、帮办、协办“最多跑一次”事项800余件,进一步减少了群众来回跑的次数,为庆元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县行政审批中心将继续发挥‘青年文明号’共青团品牌,依托‘跑小青’帮帮团,进一步激发窗口青年干部主观能动性,让群众共享改革成果,努力跑出庆元‘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青春速度’。”庆元县行政审批中心主任、跑改办副主任夏富财这样说。


标签: 最多跑一次;跑小青;代办;庆元县;改革;行政审批中心;社保;婷婷;跑小二;青年文明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