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减时限减次数 庆元开通公积金贷款“一站式直通车”
2018-08-20 10:56:53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见习记者 吴丽萍 通讯员 余华

  “真的不用跑银行、评估公司,也不用跑不动产中心,只要等待放款就行了吗?”8月16日,庆元县居民吴慧聪在办理公积金贷款时再次向工作人员确认。“真的。庆元已推出公积金贷款‘一站式直通车’,您只需等待放款。”在得到庆元住房公积金窗口工作人员刘春香再次确认后,吴慧聪松了一口气。

  公积金贷款一直是“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最难攻克的难题之一。在精简材料、优化流程之后,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庆元分中心再次进行优化改革探讨,推出公积金贷款“一站式直通车”模式。

  “以前办理一笔公积金贷款,客户需要先到评估公司、银行、住房公积金窗口、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办理多项前期事项,再到住房公积金窗口签字,最后到银行取款,必须要多个部门反复跑。”刘春香说,推出“一站式直通车”之后,业务人员办理流程化繁为简,既简化贷款申请材料,又优化专线连接,实现直通查询,以“部门跑”替代“群众跑”,实现线下和线上业务无缝对接,从而完成一站式办理。

  “全面落实‘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次数’,推出‘一站式直通车’,只是庆元‘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一小步。”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庆元分中心主任陶俊杰说,下一步,庆元分中心将深入梳理事项,推进业务规范调整,扩大网厅业务覆盖面,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和快速的公积金贷款服务。

  自今年6月份开始,庆元公积金贷款“一站式直通车”开通之后,该分中心共办理公积金贷款156笔、放款金额达6761万元。


标签: 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刘春香;办理;不动产;分中心;窗口工作人员;银行;放款;评估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