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一次不用跑” 丽水实现全市域公交免费卡免年检
2018-08-19 10:04:44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徐艳

  以往盛夏时节,是丽水公交老人卡集中年检的时候。不过,今年丽水全市的老人再也不用在烈日下往公交服务网点跑了。记者了解到, 从8月15日起,丽水市公交公司联合全市公交公司共同推出全市域公交卡免年检制度,实现全市公交卡年检“一次不用跑”,改革红利惠及全市十几万市民。

  据悉,丽水公交免费卡除了七十周岁的老年卡外,目前还有残疾人、持有献血荣誉证书、见义勇为、军人三属、现役军人及遗属办理的公交免费卡。除普通卡,对各类优惠或免费卡种每年定期或随期年检,是全国公交行业的一大惯例。由于信息技术存在难题,目前国内仅有少数城市推出部分公交卡免年检。

  丽水市公交公司深入一线,倾听乘客呼声,决定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广大乘客交出一份满意的公交答卷。

  为实现公交卡不用年检,丽水市公交公司组织力量展开科技攻关,成功运用数据比对、集中验证等技术手段,完成系统升级、硬件改进、员工培训、部门对接等相关工作,从8月15日起全市公交公司共同推出全市域公交卡免年检,改革红利惠及全市十几万市民。此举既能免去市民年检奔波之累、排队之苦,也可减轻各IC卡服务网点集中扎堆年检的压力。

  在全面取消市域公交免费卡年检制度的同时,丽水市公交公司还把脉“挂失、补领新卡”需跑两次的痛点,全面优化后台技术支撑。原挂失卡从挂失到补卡存在须隔天办理跑二次的现象,经系统调整后推出了挂失卡“最多跑一次”,当场为持卡者办理挂失、卡内余额结转及补办新卡业务。

标签: 公交;年检;丽水市公交公司;服务网点;年检制度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