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青田乡贤邹立蒙:反哺家乡助力发展是我应尽的责任
2018-08-13 16:36:43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李倩 叶礼标 通讯员 陈家杨

  “再过段时间,家门口的道路就都是水泥路了,而且自己不要出一分钱。”日前,青田小舟山乡葵山村爱心基金会出资对村内道路进行拓宽硬化,获得村民纷纷点赞。该工程预计在明年初完工,届时村民出行将会更加方便。

  让村民们竖起大拇指夸奖的葵山村爱心基金会,由葵山村乡贤邹立蒙牵头创立。现任广东省浙江商会副会长、广东省胜利来皮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智尚公司战略总裁等职的邹立蒙,是小舟山乡人发扬“敢闯敢谋敢为人先”精神,外出创业获得成功的典型代表,其创办的企业主要生产、设计、销售金利来品牌皮具产品,并拥有鲨鱼、老人头等多个国际著名品牌代理权。

  致富不忘家乡事。近年来,邹立蒙本着“扶困救急、尊老爱幼”的爱心宗旨,累计为家乡建设捐资达900多万元。并借助自身人脉资源优势,于2014年发动乡贤成立了葵山村爱心基金会,专注于完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扶贫济困助学等多个方面。截至目前,该基金会已累计捐资340万元。

  “今年,涉及35户3000平方米的葵山新村开发,在基金会的参与下,政策处理工作很快就完成了,目前已进入土地调整阶段。”对于基金会这些年来给村里带来的变化,葵山村党支部书记邹蒙弟深有感触。现在,村里80岁以上的老年人过年过节都会收到慰问红包,因变故、病痛、灾害等致贫致残的村民都会得到救助,筹资150余万元完善建设的文化礼堂、公共场所成为了村民文娱活动的好去处。

  近年来,小舟山乡以“创意油菜花田”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声名远播,成为该乡推动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为更好推进发展乡村旅游事业,积极打造“诗画小舟山”,该乡深挖乡贤资源优势,积极引导在外乡贤能人回归创业、回乡投资。

  邹立蒙积极响应家乡的召唤,牵头成立浙江花舞云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梯田作画布、创意作画笔,精心打造了“雷咆头”油菜花庄园,成为该乡油菜花旅游的重点景点。同时,该公司还投资建设了梯田守望者咖啡吧、悬崖梯田小火车、地峡滑道、山地滑漂等一系列游乐餐饮配套设施,推动小舟山乡村旅游向整体开发建设大景区化阶段迈进,实现了由“油菜花时代”向“后油菜花时代”的华丽转身。仅今年4月份,该乡就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次,景区门票收入达110万元,带动农户收益达380万元。

  “回乡助力家乡发展,不仅是我们在外小舟山人的责任,更是愿望,我们将积极发挥自身的资源资金优势,为家乡的各项事业发展出一份力、尽一点责。”邹立蒙表示。

  

标签: 葵山村爱心基金会;村民;油菜花;邹立蒙;家门口;乡贤;水泥路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