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遂昌山里娃和世界各地演奏新秀同台演出 山水之间传佳曲
2018-08-08 07:36:55 来源: 浙江在线 聂伟霞 刘鸯鸯 应波

  浙江在线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聂伟霞 县委报道组 刘鸯鸯 通讯员 应波) 8月7日上午,在遂昌县湖山乡黄泥岭村躬耕书院,一场音乐会向村民开放。

  “春天的朵朵花儿是我最灿烂的笑……童年的点点滴滴是我最美的回忆……”由中国新一代杰出指挥家陈琳执棒,20多位来自美国、德国、捷克等世界各地的提琴演奏新秀的伴奏下,30多位遂昌山里娃用童稚的声音唱响《筑梦青春》。

  大厅里挤满了村民。《唱和声》《玩音乐》《茉莉花》……十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响彻山谷。书院里没有人说话,村民们安静地聆听着。

  “很好听!”村民傅相潘说,第一次听交响乐,觉得心情愉悦。

  “通过音乐,为山村打开一扇世界之窗,与国际接轨。”陈琳说。这位活跃在全国各大舞台的指挥家,今天站在山村舞台上,感受着山村人对音乐的渴望。

  2013年,躬耕书院创建者戴建军、陈琳等人共同发起了“音乐筑梦班”公益培训。以躬耕书院为教学基地,招收山区县、乡小学的山里娃,进行器乐、声乐、舞台艺术的培养,让音乐走进大山。今年,参与公益培训的老师人数为历年最多。

  “想不到,我的孩子能和这些名家同台演出。”黄泥岭村村民傅方彬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10岁的女儿傅佳艺就读遂昌实验小学,自从参加了“音乐筑梦班”,就爱上了音乐。

  据了解,在8月7日至20日之间,音乐会还将在遂昌各个乡村继续巡演。

标签: 躬耕;村民;书院;音乐;音乐会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