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丽水市部署“玛莉亚”防御工作,市防指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2018-07-10 09:54:22 来源: 丽水日报 徐小骏

  昨日下午,丽水市召开防台风工作视频会,部署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玛莉亚”已进入浙江48小时警戒线,昨日18时,市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截至昨日20时,“玛莉亚”中心位于北纬22.9°、东经130.4°,近中心最大风力为55米每秒。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今天下午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11日早晨至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浙江温州之间沿海登陆,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其影响,预计10日夜里至11日我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和大风过程。过程雨量东南部地区70-100毫米,局部150毫米以上;缙云南部、莲都南部以及云和、龙泉中南部30-7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20-40毫米,局部50 毫米以上。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10日20时至11日20时。

  为全面部署超强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昨日上午9时市防指还召集水利、国土、气象等部门专家会商台风走势,分析防台形势。同时,市、县防指高度重视水库调控工作,严格要求水库管理单位遵守水库调度控运计划。目前,全市大中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紧水滩、滩坑水库蓄水率分别为62.8%和83.9%,具有一定的洪水拦蓄能力。

  下一步,各级防指办将加强值班,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组织分析会商,研究部署防御对策措施。各地各部门将根据预案和职责分工,充分做好各项防台准备工作。国土、建设等部门则将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危旧房的巡查,做好小流域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


标签: 玛莉亚;台风;工作;防御;丽水市;警戒线;视频;部署;会商;登陆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