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世界城市博物馆专设“丽水书房” 丽水珍贵文献入驻
872种951册丽水珍贵文献已经“入住”
2018-07-06 10:58:32 来源: 丽水日报 陈春

  用于“丽水书房”的近千册书籍,均为丽水各县(市、区)编印的地方志、专业志、年鉴、历史文化研究书籍、城市各类规划、旅游资料、特色文化丛书、图书资料等。“丽水书房”建设,有助于各界更加深入地了解丽水、研究丽水。

  日前,一辆满载着872种951册丽水地区珍贵地方文献的送书专车从丽水市图书馆出发,风尘仆仆赶到杭州“世界城市博物馆”。据了解,这些珍贵的文献将永久珍藏在该博物馆内专设的“丽水书房”里。

  据了解,杭州“世界城市博物馆”是国内第一座城市学兼容性博物馆,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核心区、杭州师范大学校内。为加强与全国主要城市的交流合作,该馆拟在馆内建设200个“城市书房”,通过地方文献展示世界不同城市的前世今生、发展经验、建设方向,与各重点城市共建共享“世界城市博物馆”。目前已设立“重庆书房”“西安书房”“开封书房”等。作为互动交流,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将向丽水市图书馆赠送城市学研究成果。

  为了支持该馆“丽水书房”建设,今年6月中旬,丽水9县(市、区)图书馆全身心投入地方文献征集筛选工作。经过全面发动、广泛征集和精心筛选,短短半个月时间,共收集各类地方文献近千册,均为丽水各县(市、区)编印的地方志、专业志、年鉴、历史文化研究书籍、城市各类规划、旅游资料、特色文化丛书、图书资料等,具有较高的参考和研究价值。

  “世界城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丽水在打开“两山”通道,绿色发展、生态惠民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丽水的历史文化、自然资源、发展成就、改革经验都是值得研究的课题。“丽水书房”建设,有助于各界更加深入地了解丽水、研究丽水。


标签: 丽水;地方文献;世界城市;城市博物馆;书房;丽水书房;杭州;专车;发展成就;历史文化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