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庆元籍皮划艇运动员王楠勇夺4项全国锦标赛冠军
2018-06-06 10:23:27 来源: 庆元新闻网 张丹萍

  日前,在天津海河水上运动中心刚刚结束的2018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青年(U23、U18)锦标赛中,庆元籍运动员王楠(女)代表浙江省勇夺U18组单人艇5000米、双人艇500米和1000米、4人艇500米四项冠军,成为我县有史以来获得国家级冠军最多的运动员。

  王楠,女,2000年9月出生,是我县淤上乡人,2014年7月进入浙江省皮划艇队。2015年获得全国皮划艇锦标赛冠军、全国首届青运会冠军;2016年获得全国皮划艇青年锦标赛冠军、全国皮划艇春季冠军赛冠军;2017年全国皮划艇春季冠军赛冠军。

  据了解,本项赛事是中国皮划艇协会2018年度竞赛计划的重点比赛项目,共有来自全国20余支代表队的45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比赛分为48个组别。此次全国皮划艇静水U系列锦标赛,意在通过赛事促进和培养更多的皮划艇静水项目青少年后备人才,进一步加强“梯队”力量,结合跨界选材,“定向”选拔高水平运动员,提升中国皮划艇静水项目的综合实力。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水上运动项目的选材和输送工作,先后向国家队和省队输送了一批水上运动项目人才,在国家级及以上比赛中屡获佳绩,先后诞生了亚运会冠军沈松平,青奥会冠军吴琳琍,青运会冠军王楠、黄喧及全国冠军周贤巍、孙慧敏、刘毅国等优秀运动员,为国家、浙江省和我县争得了荣誉。

标签: 冠军;运动员;皮划艇;U18;水上运动项目;水上运动中心;锦标赛;U23;冠军赛冠军;青运会冠军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