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推行环境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机制
2018-06-04 08:44:49 来源: 新华社 记者 魏一骏

  6月1日,杭州市法院与市环保局环境执法与司法协调联动办公室、市检察院驻市环保局检察官办公室正式揭牌,标志着杭州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机制正不断完善。

  杭州市环保局介绍,2012年杭州环保与公安部门建立了环境执法联动协作机制,此次两个办公室的设立,在此前基础上实现了杭州市级公检法机关驻环保联络机构的全覆盖,为杭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执法和司法保障。

  根据联动机制,今后四部门将完善线索通报、案件移送、资源共享和信息发布等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重大环境违法案件处置会商制度,完善落实污染损害赔偿和公益诉讼相关制度。同时,全面加强日常的联系沟通,相互学习交流,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和技术支持;深化各类专项行动,持续推进污染防治,在环保执法上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据统计,2017年杭州全市环保部门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29件,刑事拘留71人;移送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案件71件,行政拘留72人。



标签: 环保局;行政拘留;刑事司法联动机制;环境违法案件;公检法机关;案件;高压态势;工作机制;公安部门;环保部门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