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激励先进 鞭策后进 莲都“学分制”打造 党员争先进位阵地
2018-04-19 14:18:21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余俞乐 通讯员 吴小钦 叶伟芳

  近日,莲都区卫计局修订出台最新党员“学分制”管理办法,将附加扣分项目由原来的24项扩充到28项,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同时更加突出实干实绩导向。

  “自去年率先实施党员‘学分制’管理办法以来,党员干部集中学习频次、参学率和学习规范化程度都得到了明显提升,各支部形成了争先进位、不甘人后的新氛围、新气象。”莲都区卫计局机关党委书记郑雪君介绍,“学分制”管理还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担当奉献精神,全区卫计系统23家医疗卫生机构均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一年来共开展医疗志愿服务百余次,开展大型宣传活动十余次,充分体现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卫计医疗志愿者。

  据了解,学分制管理以“组织评定”和“亮分公示”为主要措施,把党员干部“三会一课”学习、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生活、工作业绩、廉洁自律等各方面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将党员的一言一行量化表现为具体分数。

  郑雪君说,每个支部每月都公示学习“成绩榜”,树立学习之星标杆,对于学习成绩不理想的党员要求“回炉”重学,对于警示党员开展诫勉谈话,对于不合格党员则按照组织程序处理。“学习‘成绩榜’成为了党员干部争先进位新的‘赛跑场’,有效起到了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效果。”

  “学分制”管理让党建各项活动真正成为了党员干部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下一步,莲都区还将继续以“学分制”为抓手,不断探索和完善党员管理新模式,全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党员干部队伍,为莲都高质量发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标签: 学分制;党员干部;党员;管理办法;成绩榜;公示;实绩;党员干部队伍;机关党委书记;医疗卫生机构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