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让“老赖”无处遁形 莲都法院“莲信”惩戒平台正式上线
2018-04-18 14:10:23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余俞乐 通讯员 祁崇捷 陈肖滢

  记者13日于莲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工作暨“莲信”联合惩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深化联合惩戒机制,由莲都法院与银行、媒体等共同打造的“莲信”联合惩戒平台正式上线。

  据了解,近年来,为积极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莲都法院完善执行工作机制、专项治理机制、联合惩戒体系和强化各项举措。在党委政府、人大政协支持下,与各职能部门初步建立了互相联动的信用评价和威慑体系,形成了“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的执行大格局。

  其中,率先在闹市区、机关单位、酒店、商场、车站等300余个地点利用户外电子屏、楼宇电视、电子画框等定期曝光失信信息。同时,依托“莲都法院金融在线”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电视等媒体进行辐射性转发推送,2016年以来,莲都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8429例。

  而此次上线的“莲信”平台集法院管理、失信被执行人集中曝光惩戒、基本解决执行难经验宣传、案例发布和媒体新闻监督功能于一体。借助信息化手段和利用影院的传播优势平台,在每场电影放映前进行集中曝光,并集合原有的户外电子屏、楼宇电视、电子画框等形成全域曝光失信机制。同时,利用微信大数据平台,以失信被执行人的特定地理区域特定人群的微信朋友圈进行精准推送,让失信被执行人无处遁形。


标签: 法院;莲信;上线;楼宇电视;惩戒机制;画框;户外;特定地理区域;信息化手段;工作机制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