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打通患者就医最后一公里 莲都“移动药房”送药送至家门口
2018-04-18 14:07:23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余俞乐 通讯员 叶晓娟 黄昊

  “现在服务真是好,以后我再也不用花时间跑卫生院了,在家门口就直接可以刷卡买药。”近日,家住莲都区雅溪镇江弄村的苏益南在村委会门口的“移动药房”,买到了风湿骨痛膏药,成为我市山区空巢老人慢病管理带药上门随访项目的首位受益者。

  作为丽水市三个试点县(市、区)之一,莲都区在全市率先启动山区空巢老人慢病管理带药上门随访项目,包括莲都区人民医院、雅溪中心卫生院在内的9家医疗机构将在辖区内开展送药上门服务。通过前期沟通对接,还实现了医保结算移动支付,村民们只需带上社保卡,便可在家门口实现开方买药。

  据了解,江弄村作为该项目的首次服务点,现场备药127种,短短1个小时就诊患者20余人。“现在子女都不在身边,我腿脚又不方便,去趟医院买个药都要花费大半天,你们能带着药来帮忙看病,真是太方便了。”73岁的苏荣桂开心地表示,希望这样的服务能够经常来。

  “希望通过我们医务人员的多‘跑’,实现患者的少‘跑’,使‘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真正惠及偏远山区群众,打通患者就医‘最后一公里’。”莲都区卫计局副局长虞海勇表示,此次项目的开展对改善山区空巢老人慢病健康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希望借此机会,真正提高基层卫生整体工作水平,发挥好“莲都百姓健康守门人”作用,目前暂定“移动药房”一个月下乡送药一次。


标签: 空巢老人;移动药房;山区;风湿;膏药;刷卡;受益者;整体工作水平;中心卫生院;改革成果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