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大搬快治”提速度 云和全力推进 地质灾害综合治理
2018-04-18 11:04:07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柳项云 何玲

  连日来,云和县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相继拉开了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争先进位大赶超”的序幕:云和县大搬快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召集相关部门赴农办、水利、电力等部门对接安置小区建设工作;石塘镇召集地质灾害隐患点攻坚组成员及村干部开展专项攻坚,对具体问题研究讨论,就2018年地质灾害“解危清零”工作任务、问题和措施进一步逐一分解落实。 

  今年是云和县“大搬快治”工作攻坚克难的一年,根据市委市政府“明目标、树标杆、争先进位大赶超”要求,今年该县“大搬快治”需销号隐患点25处,搬迁195户解危人口684人,建设5个安置小区,完成5处工程治理点。

  “我们将以‘争先进位大赶超’活动为契机,着重抓好今年地质灾害综合治理‘解危清零’工作。”云和大搬快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蓝永平表示,汛期前,云和将完成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大排查,确保列入“大搬快治”地质灾害(隐患)点内的常住群众43户110人在5月10日前全部撤离,隐患点内警示牌、明白卡、明白墙等基础工作全部到位。

  “按目前进度,4月30日前将完成石塘镇大麦垄、石塘镇石水缸、白龙山街道芝畈3个地质灾害工程治理项目的验收。”日前,县国土局组织专家组赶赴全县5个地质灾害治理点查看工程治理进度并就相关问题提出具体建议。据悉,2018年,需重点防治地质灾害(隐患)点25处,治理点地质灾害(隐患)点13处,今年治理任务为5处。当前,石塘镇石塘坑崩塌治理、崇头镇朱源村滑坡、崇头镇朱源康庄公路滑坡等4个治理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并将于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竣工验收。

  自去年开展“大搬快治”工作以来,云和县积极推进安置小区建设,今年4月底前,紧水滩镇乌弄坑村安置小区将完成工程结顶。在重点抓好5个安置小区的建设进度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云和县对住建、农办、水利等部门项目资金统筹安排,优先保障小区基础设施项目,重点建设示范小区项目。

  据了解,今年6月30日前,石塘镇金村安置小区、石塘镇西滩头安置小区和安溪乡安置小区等3个自建房安置小区将全部结顶,年底前安置户全部都将搬迁入住,10月底前大坪安置小区将建设结顶,年底前具备抽签分房条件。


标签: 地质灾害;领导小组办公室;地质灾害隐患;相关部门;大搬快治;隐患;综合治理;工作任务;村干部;水利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