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推行党员积分制 创新党员管理模式 青田章村乡“积分制”考评催生党员新活力
2018-03-02 11:08:50 来源: 丽水网 记者 郑委 通讯员 林园园 季建荣

   “我们用党员关爱基金购买了一些生活用品,来看望大家。”日前,青田章村乡颜宅村党支部书记叶真华带领该村党员来到老人幸福公寓,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送到了困难群众手中。

  据了解,在颜宅村,走访联系群众、帮扶弱势群体已成为党员们每月的“必修课”。近年来,该村以党员“积分制”考评为抓手,从组织生活、志愿服务、联系群众、先锋示范等方面对党员进行量化考评,畅通党员出口关,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组织堡垒战斗力。

  “积分制”考评将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情况作为评价党员是否合格的一项重要指标,每参加一次组织生活累计积分5分。同时“积分制”考评对住地、流动党员进行分类管理,通过加强流动党员学习教育管理,以往流动党员以在当地找不到党组织为由,少参加或不参加组织生活的惯例被打破,并在流入地找到“娘家”,保障了流动党员学习教育正常化、规范化。

  此外,“积分制”考评将志愿服务作为一项重要加分内容,党员每参加一次志愿服务加5分,从而激励党员更加主动参与村重点工作,在村庄美化洁化、重点项目建设、垃圾分类等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带领群众共同参与美丽家园建设。在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颜宅村被评为市级花样村庄。

  在“积分制”考评中,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发挥情况是评选优秀党员的一项重要标准。在通村公路、整村改造等项目中,该村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免费出让自留地、“三让”宅基地等事迹,为项目顺利推进做出了表率。

  “我们主题党日党员参会率长期稳定在80%左右,党员党性意识大幅提高。”叶真华表示,“积分制”考评规范党员组织生活,让规矩意识深入党员心中,重要事项事前请示,事后汇报成为常态。

标签: 党员;积分;积分制;考评;管理模式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