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凝聚侨心侨力 激活侨资侨智 让天下丽水人建设新丽水
2018-02-23 08:35:59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赵泰州

   “祝大家新年好,向大家拜年了。”2月19日农历大年初四,市委书记张兵专程赴青田县看望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并实地调研侨乡经济社会发展。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大力加强新时代侨务工作,凝聚侨心侨力,激活侨资侨智,助推丽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质量发展。

  节日的侨乡进口商品城里游人如织,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品琳琅满目。张兵兴致勃勃地走进商品城,仔细询问商品城建设发展情况和市场经营情况,亲切走访慰问经营商户,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张兵指出,侨乡进口商品城充分发挥了华侨优势,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已经成为浙商、丽商回归和华侨要素回流的重要载体,成为我市现代商贸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要坚持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大引导、扶持和培育力度,更好引领华侨要素回流,更好发挥联通中外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满足群众消费升级的需求,为全市乃至全省发展开放型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张兵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华侨代表面对面交流,畅谈丽水发展和美好未来。

  在听取了华侨代表的发言后,张兵首先向广大侨胞和归侨侨眷致以诚挚的问候,祝福广大侨胞在新的一年里事业、家庭双丰收。“市委、市政府一直牵挂着你们,也一直以你们为骄傲。”张兵说,广大侨胞在外艰苦创业,不忘回报桑梓,为家乡的发展建设出了力、献了智,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

  “进入新时代,国家支持侨胞回乡创业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由衷希望并热情欢迎你们回来,一起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张兵希望,广大侨胞坚定回家创业的信心,当好走出去、引进来的桥梁和纽带,衷心祝愿广大侨胞事业更加红红火火,生活更加和和美美。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关心关爱华侨生产生活,拓宽华侨回国投资兴业发展通道,真正让天下丽水人建设新丽水。

标签: 丽水;归侨侨眷;侨乡;侨胞;党委政府;海外侨胞;新时代;发展;华侨要素回流;华侨代表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