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手机点一点 台州椒江区“一次也不跑”办理营业执照
2018-02-22 08:59:43 来源: 中国台州网 颜静 王江华

  “没想到这个手机应用能帮我这么大忙,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日前,在椒江区福利院的超市里,经营户柳阳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份新办的个体户营业执照,不住地说着“谢谢”。

  在椒江区福利院长大的柳阳,是一名孤儿,双目几近失明,行动不便。高中毕业后,由于自身视力问题,柳阳一直没能找到合适工作。

  几经波折,椒江区福利院建议,让柳阳在福利院内开个小超市,这样既能让他通过自食其力来改善生活,又能为福利院的老人们提供生活便利,两全其美。

  开店就需要办理工商营业执照,而柳阳又行动不便,这让福利院和柳阳犯难了。

  近日,椒江区市场监管局在了解柳阳的情况后,主动与福利院对接,指导柳阳利用浙江省政务服务网手机APP,将相关资料通过软件上传直接申报。

  一个工作日后,市场监管局葭沚所工作人员便将营业执照送上门了,柳阳笑着说:“现在都说办事‘最多跑一次’,我是‘一次也不跑’!”

  据椒江区市场监管局葭沚所所长盛勇介绍,柳阳所说的“一次也不跑”办理营业执照,是通过省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在浙江政务服务网开设的端口进行的。

  “省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一步完成了工商登记注册的‘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照,电子归档’等步骤,广大经营者都可以借助它,足不出户完成营业执照的办理。”盛勇说,该平台上线后,意味着工商登记服务从8小时向24小时延伸,实现了让企业和群众办事零跑腿、让数据信息多跑路。

  据了解,工商登记办理完毕后,平台将自动发送短信通知,经营者可以到窗口领取纸质营业执照,也可以要求邮政快递送“照”到家,特殊情况下,或者选择工作人员送证上门。

  同时,平台还将签发一份电子营业执照给法定代表人,经营者使用手机,上网一查,即可验证。

  “营业执照信息化管理,方便了广大经营者,也节省了工商办理服务时间,是政务服务新模式的又一次成功尝试。”盛勇告诉记者。

标签: 柳阳;营业执照;福利院;手机;椒江区福利院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