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云和“出租”梯田8平方公里旅游资源 向5A景区迈进
2018-02-02 13:26:14 来源: 丽水日报 阮春生 云旅

  昨日,云和县政府与杭州商旅集团正式签订合作开发云和梯田景区的《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云和梯田景区8.02平方公里旅游资源划入杭商旅主导成立的合资公司经营。

  云和梯田景区2016年跻身国内单体景区千万级营收行列。2017年云和启动梯田创5A工作,按照“五年任务、三年完成”的工作目标,出台了《云和梯田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实施方案》,把梯田8.02平方公里旅游资源,划分为“七大功能区、八大景群、二十个观景点”,进行了项目布局。

  杭州市商旅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8月,由原杭州商业资产经营公司和杭州旅游集团两家国有全资企业联合组建而成,注册资本9亿元人民币。集团下属42家全资和控参股子企业及单位,其中国有全资企业15家、控股企业15家、参股企业11家,还有1家是韩国临时政府纪念馆。集团有商贸流通、文化旅游、食品生产、公共服务、教育健康、金融投资六大产业板块。

  作为中国服务企业500强,杭商旅集团看到了云和梯田创5A的机遇,2017年10月28日这家集团曾与云和县政府签订云和梯田国家 5A 级旅游景区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

  按照《协议》,杭商旅承诺成立合资公司,云和梯田创5A的三年期间,在获得20年特许经营的云和梯田核心景区,总投资不低于6亿元。作为“出租方”,2018年开始云和每年获得800万元的景区特许经营费,第三个5年期起,这一“租金”每隔5年递增10%。

  近日,合资公司股东会成立,云和国资获得20%的股份,2亿元注册资金陆续到位。在双方签订了项目合作开发《协议》中,细化了56个合作开发项目。

  目前,梯田景区8.02平方公里特许经营范围内已投入资产使用权的移交正有序推进。观云索道完成线路论证,梯田停车场项目正式动工,栈云山庄完成二期项目规划编制,《云和梯田旅游总体规划》通过省级评审,景区通过省旅游局景观资源评审。

  云和县政府负责人表示,云和梯田8.02平方公里旅游资源“嫁入”豪门,标志着云和梯田创5A景区迈出重要的一步,并为云和梯田依托大的旅游集团谋求资本市场上市赢得开局。



标签: 梯田景区;商旅;集团;合资公司;合作开发;旅游资源;协议;全资企业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