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一带一路”专题歌词大赛 丽水市唯一金奖花落遂昌
2018-02-01 10:11:29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张李杨 罗健 钱程

  “听着浪漫的昆曲,品读遂昌诗意的文化,一杯香茶、一个传奇遂昌与你我正好相遇。”近日,浙江省“一带一路”丝瓷茶专题歌词大赛活动圆满结束,遂昌县文化馆文学干部田凯歌创作的原创歌词作品《茶香正好》在本次大赛中荣获金奖,也是丽水市唯一荣获金奖的作品。

  本次大赛由省文化馆和省群众文化学会主办,以“一带一路”丝·瓷·茶为主题,围绕丝路、瓷风、茶缘等,表现“一带一路”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不断推进“一带一路”文化建设,促进全省群众音乐发展繁荣。比赛共收到作品182首,经专家评审,共评出金奖10首、银奖20首、铜奖30首。 

  “不娇不艳,是青袖拂过牡丹,遥望丽娘双人成影梦魂牵;不浓不淡,烹一壶龙谷气香,静听昆曲声声传奇世人赞……”《茶香正好》是一首以茶文化和昆曲艺术为内容的具有特色韵味的、富有时代气息的作品。凭借歌词的朗朗上口、角度新颖,富有个性和情感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 

  “机缘巧合之下,我从外地来到遂昌,在遂昌县文化馆接触了两年的文化工作,渐渐感受到遂昌浓浓的茶文化和昆曲艺术氛围,被诗情画意、恬淡淡雅的山城文化所吸引。”说起创作过程,田凯歌坦言歌词的创作灵感正是来自在遂昌生活的切实体验。    


标签: 文化馆;金奖;作品;大赛;凯歌;创作;昆曲艺术;茶文化;歌词作品;丽水市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