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将丽水列入省生态工业试点 丽水代表的建议受到表彰
2018-01-26 11:19:39 来源: 处州晚报 叶捷

  24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代表优秀议案建议表彰大会。丽水陈荣昌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要求将丽水市列入浙江省生态工业试点市的建议》荣获2017年度省人大代表优秀建议。

  为进一步加强省人大代表的履职意识,促进代表议案、建议质量的不断提高,充分发挥代表参与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积极作用,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后,召开了代表优秀议案建议表彰暨履职经验交流大会,大会对全省2件代表优秀议案、16件代表优秀建议予以通报表彰。

  每一件优秀议案建议的提出,背后都凝聚着人大代表们的心血。陈荣昌代表说,近年来,尤其是2013年省政府作出不考核丽水工业总产值以来,丽水市认真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战略指导思想,把发展“绿色环保、高效低耗、高端低碳”的生态工业作为生态产业启动点来抓,全力打造生态工业“丽水样板”“丽水模式”“丽水实践”,建立了较为完整的生态工业体系,生态环境状况指数全省领先,为全省发展生态工业提供了丽水元素和丽水实践。为此,他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并形成建议,希望能将丽水市列入浙江省生态工业试点市,推动全省的生态工业发展。

  在去年省两会期间,陈荣昌代表提交了这个建议。此后,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明确表态支持丽水市创建“浙江省生态工业试点市”,建议丽水市加快编制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基本思路、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表示将继续重视和关注丽水市生态工业的发展,在试点示范、财政资金、产业发展等方面切实加强扶持力度,共同推动丽水市生态工业提质增效升级发展。

  陈荣昌代表说,省政府在《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总体方案》中明确,“加快发展生态优势工业”,“在全省率先创建绿色园区试点,创建省生态工业试点市”。目前,丽水已经拟定了《丽水市创建省级生态工业试点市系列课题研究工作方案》,正在抓紧研究编制《丽水市创建浙江(丽水)生态工业发展试点市实施方案》。希望通过丽水的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发展生态工业奉献更多的丽水实践、丽水元素、丽水印记。    


标签: 丽水;生态工业;丽水市;议案建议;表彰大会;履职;人大代表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