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缙云壶镇两男子盗挖古窑址 民警接警迅速出击抓现行
2018-01-25 16:25:14 来源: 丽水网 张君敏

  壶镇是一座千年古镇,有一处大溪滩窑址群(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千年文物本该被大家好好珍惜,重点保护,不料,有两名男子贼胆包天,去盗挖古窑址,被民警抓了现行,近日,壶镇分局民警抓获两名盗挖古文化遗址人员。

  1月19日下午,壶镇分局民警接到报警称壶镇芦西村一处古窑址被盗。民警朱龙峰、辅警周珍尧、朱益森立即赶赴现场。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在大溪滩窑址群(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有多处地方被盗,正在民警勘查现场时,听到旁边还有一些挖掘的声音,辅警周珍尧、朱益森立即在周边搜索可疑人员。发现有两名男子带着锄头、铲子、蛇皮袋等工具,在一处古窑址四处挖掘,里面上还有很多散落在地的窑瓷碎片,立即将两名男子当场抓获。

  民警在现场以及犯罪嫌疑人家中共查获涉案窑具、瓷器158件。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多次盗掘古文化遗址的行为供认不讳,现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 窑址;古文化遗址;分局民警;犯罪嫌疑人;文物保护单位;被盗;古镇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