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毛宏芳在全市服务业发展大会上强调
坚持“双城并行”“双业并举”“双轮并驱”“双手并用”全力开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19-06-18 15:56:3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昨天,嘉兴市举行服务业发展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强调,要坚持“双城并行”“双业并举”“双轮并驱”“双手并用”,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开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领导徐淼、王马青、孙建华参加会议。

  毛宏芳和与会者一行首先实地参观考察了濮院时尚中心、桐乡凤凰湖总部基地和振石控股集团总部。濮院时尚中心是一个集展示、订货、交易、产业交流于一体的中高端服装服饰一级批发市场和配套齐全的专业时尚综合体,目前已入驻各类名牌商户160家,毛宏芳走进中心与商户交流,他十分关切地询问商户在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做法,并鼓励企业争取越办越好。在桐乡凤凰湖总部基地,毛宏芳认真听取总部基地规划介绍,详细了解在建总部大楼情况,还走进已经建成的振石总部大楼参观考察。

  毛宏芳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年一度的例会,也是一次在新形势下抢抓机遇、应对风险,研究部署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会议。近年来,嘉兴始终坚持服务业兴市战略,推动服务业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服务业实力越来越强、潜力越来越大、活力越来越足。可以说,服务业已经成为嘉兴市经济的一大支柱,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毛宏芳也指出了嘉兴市服务业发展中尚存的一些突出“短板”,他说,具体表现在“三个不足”:一是对高端资源集聚的支撑不足,主要是我们的服务业“低端的多、高端的少”。二是对产业转型提升的支撑不足,主要是我们的服务业“生活的多、生产的少”。三是对消费需求升级的支撑不足,主要是我们的服务业“传统的多、现代的少”。

  毛宏芳强调,推动嘉兴服务业迈上高质量发展轨道,重点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要坚持“双城并行”,加快老城区改造和高铁新城建设,通过城市能级提升集聚高端资源要素,带动全市服务业发展。一方面要以高铁新城来引爆,引爆现代化的总部经济,引爆高端化的创新项目,引爆国际化的配套服务;另一方面要以老城区改造来引导,引导批零业向新消费转变,引导文旅业向“红色游”转变,引导商贸业向集聚型转变。要坚持“双业并举”,突出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制造业支撑服务业,以服务业提升制造业,重点抓好平台融合、产业融合、业态融合。要坚持“双轮并驱”,立足“两条腿”走路,既抓培育,又抓引进,通过引育一批高大上的服务业企业、人才、项目,大力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要坚持“双手并用”,在用好市场无形之手的同时,更好地发挥政府有形之手的作用,力量要配强、政策要配优、环境要配套,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支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还对去年服务业发展考核先进县(市、区)、部门和服务业二十强企业、星级商务楼宇进行了表彰,桐乡市、嘉兴科技城、大云镇及有关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服务业;服务业发展;嘉兴市;高端;双城并行;双轮并驱;双手并用;双业并举;总部基地;副书记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