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高质量推进绿化美化 嘉兴将实施“五个一工程”
2019-03-14 09:58:3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顾亦来

  “现在想赏花赏绿、呼吸点新鲜空气,亲近大自然,不用去郊外或回乡下,家门口随时就能实现!”遇到天气晴好的日子,家住市区格林小镇的汪先生都会带着妻儿去凌公塘公园散步,“生活在高楼林立的城市中,能在工作之余漫步公园、绿道,享受富氧生活,实在是种享受。”

  对一座城市而言,绿是她的底色。对普通市民来说,城在绿中、水在城中、房在园中、推窗见绿、举足亲园、移步换景,是最惬意的生活图景。

  昨天,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2018年,全市完成新增和改造平原绿化2.1万亩,完成计划的182%,完成新植珍贵树93.7万株,完成计划的102.5%。

  过去一年,嘉兴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在前期反复论证的基础上,创新提出了江南平原水乡森林城市建设理念,顺利启动了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为全国平原水网地区建设森林城市,提出了嘉兴方案。嘉兴立足本职,服务大局,积极投入乡村振兴行动,深入推广珍贵树种、彩色树种、乡土树种,彰显地域特色,建成“一村万树”示范村17个、推进村99个,全域提升乡村绿化美化水平;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统筹协调、服务基层,建成了一批省级森林城镇、湿地公园、生态文化基地,创新实施了古树名木保护管理“树长制”,林木资源得到有效保护,爱绿护绿氛围持续向好。

  今年,嘉兴将以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为抓手,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美化行动,重点推进实施“五个一工程”。

  记者了解到,嘉兴将新增一批景观公园,全市建成精品特色公园20个、节点口袋公园100个、城市片林公园10个;创建一批绿色村庄,全市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精品村150个,“一村万树”示范村50个、推进村300个,省级以上生态文化基地20个;提升一批美丽廊道,建成美丽交通走廊精品示范线24条、城市特色景观道路20条、精品生态绿道20条;打造一批生态河湖,建成美丽河湖120条(个)以上,其中骨干工程8条(个),打造一批彰显水乡特色的美丽河湖,实现县(市、区)省级以上湿地公园全覆盖;培育一批森林产业,苗木面积稳定在15万亩左右,形成一批有规模、有影响的林业产业基地。


标签: 公园;嘉兴;家门口;妻儿;小镇;生活;国家森林城市;精品;回乡;生态文化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