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企业车间热火朝天 南湖以奔跑的姿态冲刺“开门红”
2019-02-19 08:11:0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俞艳婷

  刚刚召开的南湖区三干会吹响了全区朝着“首善之区”梦想全力奔跑的新一轮号角。人勤春来早,春节还未过完,南湖区大多规上企业生产车间就已马达响机器转,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连续的阴雨也挡不住项目推进脚步,一些复工项目的工人已经在工地上施工建设,项目推进服务“不过年”,招商团队整装出发……全区正以奔跑的姿态冲刺“开门红”。

  春节假期刚结束,东方特钢相关负责人就忙着洽谈采购新生产线,加速今年中厚板新产品推出,为企业2019年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增加“砝码”。东方特钢副总经理邱春鸣告诉记者,企业市场稳定,目前订单充足,今年春节期间也未停工、减产,一直开足马力全线生产,今年将增加一条新生产线,新研发的中厚板新产品推出后,企业不锈钢领域的竞争力将再提升。

  嘉兴闻泰科技也早在大年初三就全面复工,今年又新增了多个国际知名品牌客户,企业快马加鞭,马不停蹄地增加研发投入,加速推进完成对安世半导体的并购,紧抓5G发展机遇,加快产品向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行车记录仪等智能硬件延伸,推进闻泰科技进入千亿级产值快车道。

  作为南湖区经济发展主平台,嘉兴科技城119家规上工业企业目前80%以上已经开工,主导产业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龙头企业闻泰科技、德景电子等供需两旺,呈迅猛发展态势。

  据区经信商务部门开展的调查显示,被调查的100家工业企业有6家今年春节期间不停产,41.8%的企业正月初八前已经开工,还有25.5%的企业在正月初十前开工,已开工的企业中69%的企业员工到岗率在80%以上。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企业也纷纷在新春就亮出了特色招。浙江良友木业国内国外“两条腿”走路,年初以来就着力推进大艺树研发大楼项目,加快国内市场拓展脚步,项目打桩已经完成,春节期间也仍筹备推进,如今万事俱备,天气放晴即可开建。嘉兴市永泰五金塑料有限公司逆势上扬,今年新增了3000万美元的订单,企业总经理李志芳春节期间还在画图纸,谋划技改和效率提升。

  新春过年项目推进“不过年”已成为今年南湖区项目推进的新常态。在嘉兴科技城,去年底拿地的多个新引进项目,新春期间科技城相关工作人员仍在准备相关材料,正月初八上班第二天,就与索辰项目具体对接,推动项目尽快开工。今年1月19日签约的计划总投资110亿元的年产480万片300mm大硅片项目快速推进,连日来科技城相关工作人员正为企业全流程提前代办各类手续,抢抓项目推进速度,努力实现拿地即开工。与此同时,大硅片项目的场地已在1月底开始平整,目前场地已经开始回填土。科技城招商团队也已接待了来自日本等地的多批客商。

  在湘家荡区域,90%的规上工业企业已经开工,外地客商前来考察交流,许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正加紧建设。今年,湘家荡计划投资3.08亿元实施10个重大政府投资项目,抓好大通道建设。眼下,相关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进行项目前期准备,年前开工的甪里街延伸段贯通完善工程、双溪路北段工程、森林公园二期项目等,施工队也均已复工进场。

  在南湖新区,基金小镇也忙着进行各楼宇的资产排查、设备检修、绿植养护等,一些入驻基金公司已经开工,二期4栋高层办公楼正加紧土建,新春上班以前,基金小镇已收到30余家投资企业提交的注册申请。南湖新区(东栅街道)党工委书记俞益东也已带领招商团队到北京,围绕创新性金融产业进行招商,冲刺“开门红”。

标签: 俞艳婷;南湖区;项目;开门红;开工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