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义乌为返乡小朋友送上爱心书籍 “书香祝福”伴归途
2019-02-01 07:56:27 来源: 浙江在线 童俊 张金蓉

  浙江在线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童俊 张金蓉)又到一年春运时,如何让返乡的旅途不无聊,让孩子的寒假有意义?日前,义乌开启“书香回家路 共创文明城”活动,100余名小志愿者为返乡的外来建设者子女送上精心挑选的书籍,琅琅书声温暖回家路。

  科普读物、文学著作、图书画册……这些由义乌10所学校学生捐赠的3000余册书籍承载了孩子们真挚的祝福。“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义乌市艺术学校的小志愿者朱玄把自己最喜欢的故事书《丛林霸王》送给了一名安徽小朋友。他说,分享好书让人快乐,新的一年自己将多读书、读好书。

  返乡的孩子们收到图书后便认真阅读起来,书香为伴成为义乌春运的一道风景线。“妈妈,这是义乌小朋友送我的书和明信片!”广西女孩王思宇高兴地说,“有了这些有意思的书,坐火车就不会无聊了。”

  “通过公益赠阅的形式,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广大返乡孩子的精神需求。”义乌市江东街道负责人表示,义乌是一座温暖开放的城市,希望通过阅读的力量,号召更多人共建书香义乌,点亮城市文明。

标签: 义乌;返乡;书香;志愿者;春运;孩子;书籍;文明城;回家;琅琅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