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爱心帮扶暖人心 “第二故乡让我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
2019-01-28 09:43:1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高昱雯 通讯员 陆旖帆

  最近连续低温,让禾城的冬季着实有些寒冷,而与这瑟瑟寒风不同的是,清华社区居民蒋晓侠的心里暖暖的——东升宾馆党支部送上的3600元爱心款,解了她的燃眉之急,念高中的女儿的学费有了着落。前两天,她特地制作了一面印着“扶贫帮困、爱心奉献”的锦旗,送到东升宾馆董事长、党支部书记陈光华手中。“有社区干部的帮扶,有爱心人士的捐助,这个第二故乡真的太温暖了。”蒋晓侠说。

  十多年前,蒋晓侠和丈夫从安徽来嘉兴打拼,夫妇俩吃苦耐劳,在这个第二故乡贷款买了房,眼见日子越来越好,但2008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将一家人的幸福生活打破。丈夫在这场车祸中不幸遇难,留下一双年幼的儿女,“那时感觉天都要塌了。”蒋晓侠说。

  瘦弱的她毅然挑起了家庭的重担,为照顾两个孩子,蒋晓侠将公婆从老家接来一起生活。社区干部得知她家的困难后,逢年过节都会上门慰问,还及时为蒋晓侠申请了低保,让两位老人在社区和物业公司做些保洁工作,贴补家用。

  “好在有大家的帮助,让我觉得日子不是那么难过了。”蒋晓侠说。可就在她稍稍松口气的时候,去年,上了年纪的公婆先后病倒,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再次陷入困境。

  “小蒋,你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有什么困难就和我们说。”社区干部时不时打来的问候电话,像阳光一样照进蒋晓侠的心里。当得知她正为孩子的学费犯愁时,社区及时与有爱心捐助意向的共建单位联系。很快,东升宾馆党支部伸出了援助之手,与蒋晓侠上高一的女儿结了对,资助她3600元学费。“给有困难的群众提供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是每位党员应该做的事。”陈光华说。据了解,东升宾馆党支部每年都要开展结对活动,已经资助了10来名困难学生,让他们顺利大学毕业。

  “非常感谢你们,你们无私的帮助,让我在第二故乡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蒋晓侠说。谈起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她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孩子们很懂事、很用功,希望他们好好读书,将来也能回报社会、帮助他人。”

标签: 宾馆党支部;社区干部;学费;故乡;光华;党支部书记;爱心奉献;爱心人士;连续低温;社区居民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