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崇福全省首创“两新”组织“红管家” 为企业群众带来实惠
2019-01-25 07:57:3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吕兆元 通讯员 沈 康

  “真是谢谢你们啊,要不是你们,我什么时候能回家都不知道。”本月初,家住崇福镇语溪社区4幢的姚阿姨握着语溪社区楼道“红管家”陆三加的手连连道谢,这便是该镇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的一个真实写照。

  前段时间姚阿姨刚刚做了一个手术,但术后行动不便的她回家却成了难题。“我家孩子不在身边工作,老头子年纪也大了,他一个人背不动我。”姚阿姨坦言道,得知姚阿姨的情况后,语溪社区楼道“红管家”陆三加与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合力将姚阿姨抬回了自己的家中,对此,姚阿姨非常感动:“真的很感谢‘红管家’和社区工作人员帮助我回家,我感觉现在的社区就像是一个大家庭,处处充满着温暖。”

  “楼道‘红管家’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如今成了我们联系服务群众的有效抓手,同时也是推进社区基层治理水平提升的重要手段。”崇福镇语溪社区党支部书记陈益群告诉记者,语溪社区楼道“红管家”于去年11月正式成立,目前共有73名成员。“在前期挑选楼道‘红管家’时,社区有着严格的选拔标准,他们都是社区内的党员、群众骨干,可谓是经过层层选拔出来的精英。”陈益群说,现在楼道“红管家”的公示牌已经上墙,并且明确了工作职责、服务项目,做到小事不出楼道,大事不出网格。

  陈益群还表示,楼道“红管家”切切实实帮助社区解决一些邻里纠纷、居民咨询等问题,提升居民的获得感。通过推行“党建+自治”的模式,助力社区有效地服务好居民,把社区打造成和谐幸福的“文明家园”。

  党建引领发展,如今在崇福,随处可见“红管家”的身影。昨天下午,来自桐乡市税务系统的31名“红管家”正式与崇福镇的“两新”党组织进行了结对。此外,不久前,9名来自市市场监管部门的“红管家”也与该镇的“两新”党组织进行了结对,如今,崇福“两新”组织实现了“红管家”的全覆盖。“‘两新’组织‘红管家’崇福样板的成立也标志着我市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实现了‘红管家’向‘两新’组织的服务下沉。”崇福镇党委委员李博文告诉记者。

  “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前段时间,市税务部门与市市场监管部门两个支部组建的党员服务团队分别对崇福镇的“两新”组织进行了走访,进一步了解了情况、拉近了距离。两部门崇福负责人纷纷表示,接下来,将立足自身,不断加大与地方党委的沟通力度,强化协作,形成合力,聚集更多的资源以便为企业提供“组团式”“保姆式”服务,让企业在政策上享受实实在在的红利,在服务上得到确确实实的便利,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开展“三服务”活动,重在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崇福镇党委书记董建根表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如今,崇福镇有40名来自税务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的“红管家”,接下来,该镇将充分发挥这些“红管家”的积极作用,以党建为切入点,整合企业、群众最需要的资源,提供最优质的“保姆式”服务,提高惠企服务供给效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服务中心发展,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做到“组织有活力、党员起作用、群众得实惠”。

标签: 红管家;崇福镇;楼道;社区;阿姨;服务群众;回家;市场监管部门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