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南湖区凤桥镇永红村获评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
2019-01-23 07:52:0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高昱雯 通讯员 陶雨婷

  在浙江省生态文化协会、浙江省林业局近日公布的2018年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第八批)名单上,永红村荣获“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称号,是南湖区唯一上榜单位。据了解,入选单位均在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等工作中走在前列。

  永红村位于凤桥镇东北,近年来,这里的乡村发展离不开“美丽”这一关键词。村里将53户破旧房屋进行了外立面改造,在“美丽乡村”示范点内修建了休闲公园、游步道、长廊、凉亭等景观设施,“三改一拆”、“退散进集”、“五水共治”等工作一齐发力,村民生活环境持续向好。

  做好“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永红村主动打好自然、文化、产业的“融合牌”。以花为媒,发展特色的鲜切花产业,唱响“花海经济”;抓牢AAA级景区村庄创建的契机,打造以亲子度假、婚纱摄影、休闲旅游为主的“七园三路”,努力实现从“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的转型升级。

  在“和谐永红、生态永红、幸福永红”的导向下,永红村还着重突出生态文化建设,将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等融入“美丽乡村”建设中。这里不仅有省级文保单位白坟墩遗址,还有保留完整的传统自然村落葛家桥,插花、陶笛等文化活动时常举办。

  永红村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新晋的省级“生态文化基地”,他们将更加自觉增强生态意识和生态责任,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保护生态环境、重视生态文化、推进生态文明,助力做好乡村振兴的“美丽篇章”。

标签: 生态文化;浙江省;美丽乡村;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浙江省林业局;基地;南湖区;名单;称号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