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构建丰富路网支线 南湖以治堵推动中心城市品质提升
2019-01-09 08:12:17 来源: 嘉兴日报 沈嘉朱炜 丁轶群 李 瑾

  改造23条城市道路、打通断头路、新增城市街道和中心集镇社会停车位3963个……去年以来,南湖区在基础设施建设、公交优先发展等方面,实施各项建设及治堵措施,改善交通出行环境。同时,这也为今后南湖区中心城市品质提升打下了交通基础。

  亚太路是东部新城南北向的一条大动脉。此前,亚太路的路面病害影响了通车效率。去年,亚太路面经过维护,两侧人行道也进行了铺装。现在,亚太路已经焕然一新,可以分流新07省道等这些公路主干道的车流量,丰富了支路体系,能有效缓解主干道通行压力。除亚太路外,南湖区去年还对科兴路等8条城市道路进行了新建改造,还将实施七大公路和新大公路之间的连接线工程。

  车位少导致的“乱停车”也是引起交通不畅的一大因素。去年,南湖区在城市街道和中心集镇新增社会停车位3963个,其中还包含老旧小区改造新增候车位100个。南湖区各个街道还与市城投公司协商将闲置的土地用于建设临时停车场。此外,南湖区各乡镇也千方百计在各自辖区挖掘潜力,在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学校等附近开辟场所,用来建设停车场。去年,南湖区还开展了机关事业单位车位错时共享。目前,全区落实推进错时共享停车单位41家,向社会推出机动车停车位790个,有效缓解南湖区特别是中心城区的停车难问题。

  公共交通是解决城市拥堵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近年来南湖区大力推进公交优先。近两年,南湖区先后在广益路、新07省道、余云公路等重要路段改建智慧公交候车亭76个。和传统公交站台相比,智慧公交候车亭提供更加精确的到站时间、站点信息、交通状况等信息,还有语音到站提示、USB充电接口等方便人们乘坐公交车。结合南湖区中心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南湖区还将继续加大投入,在老07省道、嘉善大道、嘉盐线、凌公塘路和亚太路等干线公路再新、改建智慧公交站台建设93个,用三年时间实现城乡区域智慧公交站台全覆盖,不断提升南湖区城市形象。

  接下来,南湖区还将新增2条公交线路。其中凤桥镇将开通全市首条环镇旅游公交。湘家荡公交枢纽至高铁站公交线,则可以解决南湖区西北区域无公交线路到高铁南站的现状。

标签: 南湖区;城市街道;中心城市;中心集镇;停车位;城市道路;亚太;公交站台;基础设施;交通出行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