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蓝天保卫战”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持续擦亮“桐乡蓝”
2018-12-27 08:05:42 来源: 嘉兴日报 吕兆元 沈红霞 徐丽玉

  拥有更蓝的天空,吸上更新鲜的空气,是人民群众热切的向往之一,也是嘉兴市环境保护工作努力的方向所在。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浙江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桐乡市“十三五”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今年初,“蓝天保卫战”在我市正式打响。

  嘉兴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为目标,大力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通过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废气治理,协同推进各项涉气污染源整治,开展系列“蓝天保卫”专项执法行动,基本解决臭气异味扰民问题,提高人民群众空气质量环境满意度是该局开展“蓝天保卫战”的目的所在。

  全力打造“桐乡蓝”,治理工业废气首当其冲。今年初以来,市环保局分别制定了《桐乡市环境保护局“蓝天保卫战”工作方案》、《桐乡市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计划》等,不断强化组织领导,细化治气任务。在深化VOCs污染治理方面。该局全面开展了涉VOCs“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目前44家年度整治任务已经全部完成,22个VOC深度治理项目已完成22个。

  在推进重点园区废气企业整治上。该局继续加强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涉气重点企业进行深度整治,建立涉气排放企业清单,完善“一厂一策一档”,按照生产车间全封闭、处理设施全加盖、产生废气全收集、收集废气全处理的工作要求,落实深度治理措施。目前,鼎泰药业、桐乡市化工厂等6家年度整治任务已经全部完成。同时,该局还大力开展了燃煤锅炉淘汰行动。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整改要求,联合经信、质监等部门开展燃煤锅炉淘汰专项检查,共查处违法违规燃煤锅炉15台,处罚款74.55万元,目前上述锅炉已完成停运或清洁燃料改造。

  在加强面源污染治理方面。该局以国卫复查迎检工作为契机,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等开展城市餐饮服务业油烟准入管理与排放规范化整治,对餐饮企业(店)油烟净化装置的安装和规范使用开展“回头看”工作。加强对机动车尾气检测机构监督,对我市4家汽车尾气检测机构进行督查,提出三项整改意见,并督促落实。

  “大气防治对于我们来说是一刻也不能停,它直接关乎到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诉求。”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11月,我市空气质量达到一、二级的天数为278天,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3.7%。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以归零的心态、奋斗的姿态、昂扬的状态投入到全新一年的工作中去,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打好“蓝天保卫战”,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有更多的获得感。

标签: 人民群众;大气污染防治;红霞;工作;蓝天保卫战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