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打造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升级版 嘉善“破难十法”力促落实
2018-12-02 09:03: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乐平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盛思佳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记者 刘乐平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盛思佳)华灯初上,嘉善县县长徐鸣阳匆匆赶到会议室,“绿地指标有了,这个月就争取开工补种,这几块空地要加紧招商引项目,不要空置浪费……”这是近日该县召开的一场“五未”土地暨拆违推进会上的一幕。会上,全县9个镇(街道)和部门一把手轮番反映问题,相关问题基本有了明确的解决方向与思路。截至目前,嘉善已举办“县长破难”专项活动131期,破解难点问题169个。

  今年以来,嘉善在全县开展“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解难题办实事”活动,探索总结出“破难十法”,包括县领导组团现场办公法、县长破难法、问题墙回音壁结果跟踪法等,逐个解决“疑难杂症”,狠抓落实。

  抓落实,从最难的地方开始。位于嘉善西塘南园路上的县二院迁建工程项目,一度因土地资金压力,数年悬而未决。领到这一难题的县领导朱学军多方协调跟进,每天与住建、国土、财政部门一起想办法,最终破了征迁这一难关。如今,项目正加速推进。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打桩机连日运转,项目桩基工程已基本完成。

  抓落实不是蛮干,嘉善善于闻“风”而动。最近,姚庄镇展丰村村民富海娟听说一个好消息:“姚杨公路省界段正式开工建设了!”此前,由于涉及两省市,马路修到交界处就“断头”的现象很多。今年,巧借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东风,嘉善主动对接、上下联动,这条路被列入《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中首批规划打通的17条省际“断头路”。为推动这条路早日开工,嘉善、金山两地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协调推进。目前,除姚杨公路省界段外,丁枫公路到枫美路、丁凝公路到蒸俞公路等多条沪善省际“断头路”建设都已排定计划。

  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抓重大项目的关键是持之以恒抓落实。今年初,西塘·宋城演艺谷项目花落嘉善,却因土地问题迟迟未落地。“后来是政府协调重新调整土地规划,完成征迁,仅花了3个月。”企业负责人感慨道。今年以来,嘉善结合省市重点工作部署列出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两张清单”,全部由县领导领办,对项目推进亮灯通报。今年以来,5个省“4+1”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1.2亿元,完成进度为105.2%,6个省市县长工程项目已落地5个。

  大抓落实的显著实效加快高质量发展。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10个月,嘉善全县规上工业出口交货值增长12.8%,合同利用外资增长21.2%,外贸进出口增长9%。

标签: 县长;相关问题;嘉善县;开工;空置;徐鸣;公路;华灯;县长破难;土地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