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银行与上海大学新兴产业研究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8-10-08 08:21:4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沈哲韬 通讯员 康行远 张海娜

  日前,嘉兴银行与上海大学(浙江嘉兴)新兴产业研究院,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缔结为长期、全面的战略伙伴关系。

  据悉,双方将就新材料、生态环保、智能科技领域等投融资和各类金融创新业务合作建立坚实的基础,为专业领域的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全面、优质、专业、长效的科技金融服务,进一步深化与上海重大创新平台及高校科研机构的对接合作。

  近年来,嘉兴银行充分发挥地方本土银行优势,全力支持我市创建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力争未来三年内为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提供各类融资60亿元。

  授课指引

  教授为客户经理答疑解惑

  如何了解并正确认识企业技术价值及其评估体系?如何根据企业价值给予更全面匹配的金融服务?这些都是困扰银行客户经理的问题。

  签约仪式上,韩国技术价值评价协会秘书长、韩国技术价值评价协会技术价值评价师赵基宪教授等三位技术价值评价专家为嘉兴银行人员讲课,后期他们还将在嘉兴银行建立基地,进一步助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去年,我们就根据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的需要,结合年度工作目标和五年发展规划,专题研究部署推进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的政策意见和具体措施。明确了将进一步推进机制、体制、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打造一流地方金融服务核心品牌。”嘉兴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强强联合

  为接轨上海贡献金融力量

  据介绍,上海大学(浙江嘉兴)新兴产业研究院将依托上海大学综合学科优势,重点围绕“新材、智能、生态”三大主题,建成集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企业孵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多功能于一体的研究院。

  目前,该研究院已初步建成“二中心二实验室”。今年,研究院将围绕重点产业,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成立3D感知联合实验室,打造3D感知激光模组创新技术及应用系统,已引进项目有3D智能齿科、智能化停车系统、功能高分子材料、立体显示系统、智能交通项目。

  “我们的方向很明确,就是充分发挥地方本土银行的优势,及时调整信贷政策、加快产品开发、优化业务流程,推进融资模式和服务模式创新,为嘉兴全面接轨上海提供强大的‘金融力量’。”嘉兴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夏林生称,我市创建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是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的关键举措,也是嘉兴银行深化改革、加快业务转型发展、实现五年发展规划的历史性机遇。

  据了解,嘉兴银行在2016年成立了全省首批科技金融专营支行,通过不断完善专营机制、创新产品服务、创新风控手段,针对初创期和成长期的中小科创企业,着力解决这些发展潜力大、有核心技术的轻资产型科技型企业的融资难题,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效益。数据显示,8月末,该行投贷联动签约企业已达17家,涉及贷款金额1.5亿元。

  下阶段,嘉兴银行还将着力打造综合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加强银行理财产品的研发、构建新型消费金融模式、深度挖掘非金融领域产品代销服务等途径,全力打造接轨上海示范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零售银行品牌。

标签: 嘉兴银行;银行;沈哲韬;张海娜;研究院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