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与浦东两地科协“携手”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2018-10-08 08:19:4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现代农业如何实现精准化管理,品牌又该如何打造?”“农业现代化是当前发展趋势,但对家庭农场主来说,要掌握技术真的很难,有什么途径可以提升我们的水平”……近日,在由嘉兴市科协与上海浦东新区科协联合召开的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对接交流会上,来自我市各地的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等相关负责人向专程从上海前来的专家们求教。技术、标准、信息、市场、品牌,他们所提出的各种问题得到了专家们的精心指导。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对接交流活动,是嘉兴市科协与上海浦东新区科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举办的首场活动。此次对接活动既有面对面的座谈会,也有点对点的实地走访和现场考察。为期三天的时间里,来自上海浦东科协的专家们走进嘉兴市韩硕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了解公司经营发展情况。在平湖市广陈镇,专家们参观了平湖市农业经济开发区展示厅,听取了开发区情况介绍。

  据了解,经过前期酝酿,我市正筹备成立现代农业技术创新发展协会。协会由我市多家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自愿联合发起,旨在整合各方资源,建立协同发展格局,通过技术创新等方式为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加速转变注入新的活力。

标签: 科协;上海浦东新区科协;现代农业;家庭农场;嘉兴市科协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