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近期猪肉价格大幅上涨 嘉兴采取多项措施稳定市场供应
2018-10-07 09:54:26 来源: 嘉报集团 郑小梅 张好富

  近期,受国内部分省份爆发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嘉兴市猪肉价格呈现异常价格波动。据监测,9月中旬以来,嘉兴市各类超市、农贸市场在售的猪肉价格平均上涨了20%以上。为此,嘉兴市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通过内部挖潜,扩大生猪投放,稳定市场供应。

  据了解,8月初国内部分省份爆发非洲猪瘟疫情。根据国家统一部署,自9月12日起,浙江省禁止生猪调进调出,给省内猪肉市场供应带来较大压力。市商务局商贸运行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嘉兴市的猪肉自给率不足20%,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猪肉价格涨幅明显高于去年同期。商务部门密切关注疫情变化以及对猪肉市场的影响,全力做好猪肉保供工作,确保全市猪肉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一方面,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根据各自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制定和实施非洲猪瘟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预案,了解和掌握疫情期间肉品供销情况。自8月19日起,海宁已启动猪肉市场日报制度,每日监测各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的猪肉供应情况和生猪屠宰情况,掌握海宁市猪肉供应动态。商务部门督促超市、农贸市场严把生猪产品质量关,严禁从疫区购进生猪产品,严格执行索票索证制度,切实落实生猪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经现场检查,嘉兴市未发现生猪产品来自疫区,肉品供应充足。

  另一方面,在“禁调令”下,嘉兴市加大内部挖潜力度,及时投放,保障供应。市商务局通过与省商务厅、省肉类协会联系,争取省级储备猪肉投放,确保市场供应。按照全省中秋国庆期间省级猪肉储备投放的计划,9月23日到10月7日,嘉兴市嘉牧养殖、敦好农牧、宏丰牧场3家省级猪肉储备企业向全市投放1400头生猪储备。市外杭州萧山之江养殖公司、建德鑫欣生猪养殖有限公司向嘉兴市投放1000头生猪储备。生猪储备的投放,对稳定市场猪肉价格、保障节日市场消费起到了作用。

  目前,嘉兴市的生活必需品企业仍需每日上报销售数据和猪肉价格。嘉兴蔬菜批发市场、大润发、沃尔玛、华润万家、海宁永辉、嘉善农工商等重点商贸企业货源储备充足,价格运行平稳,市场秩序良好。

标签: 生猪;非洲猪瘟疫情;猪肉价格;农贸市场;市场供应;超市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