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大云镇“甜蜜攻略”:打造“IP旅游第一镇”
2018-09-18 09:25:4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 洁 郑小梅 通讯员 苏丽君

res01_attpic_brief.jpg

  去年6月以来,一个名叫“云宝”、形象软萌可爱的小家伙,从嘉善大云镇横空出世,短短一年多动作频频,火速蹿红:在上海外滩举办品牌发布会,在上海白玉兰剧场推出《云宝》音乐剧,举办声势浩大的“一周岁生日趴”,发布亲子绘本,拍摄云宝主题动画片……经过一波又一波“神操作”,云宝圈粉无数,迅速积攒了超高人气!

  最新消息是,火遍全球的萌物“Kumamon(熊本熊)”也跟云宝成为了好朋友。9月下旬,日本的熊本部长将来到大云,亲临“萌王节”,召集国内外粉丝开展“酷萌跑”!

  而值得特别关注的是,伴随着云宝爆红,嘉善大云的旅游业也高歌猛进,爆发式增长!据了解,2017年,大云“中国甜蜜度假旅游目的地”品牌一炮打响,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近4成,而其旅游收入则已连年翻番!今年前8个月,大云旅游继续高速增长,全年游客接待量有望突破300万人次!

  以云宝超级IP,带动全域旅游突飞猛进——全域旅游开发的“大云模式”初见成效。它与传统路径截然不同,引发外界高度关注。就在9月14日,大云镇凭借其“全域旅游品牌规划及运营项目”一举获得2018亚洲旅游“红珊瑚”奖。大云打造“中国IP旅游第一镇”有何“甜蜜攻略”?记者近日走访大云,与云宝亲密接触,试图为你揭秘。


标签: 大云镇;嘉善;品牌发布会;超高人气;白玉兰;小家伙;音乐剧;又一波;上海外滩;动画片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