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南湖低保家庭改造 三部委联合改善低保家庭生活条件
2018-09-13 08:10: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娜 通讯员 田克勤 宋翰卿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娜 通讯员 田克勤 宋翰卿) 日前,嘉兴市南湖区凤桥镇联丰村的两间平房里,村干部金云海和两位施工师傅与户主茹欢喜商量房屋改造细节。

茹欢喜今年71岁,是村里的低保户。老伴有智力残疾,两人没劳动能力,也没孩子,靠着低保金生活。

“政府很关心困难家庭,我们不用花一分钱。”茹欢喜很期待改造完的新家,“以后我也会把家里弄清爽一点。”

这样的“暖巢行动”正在南湖区铺开。该行动由南湖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和区慈善总会共同开展,针对家庭成员为两人(含)以上的低保家庭户,帮助他们改造居住环境,有效改善低保家庭的生活条件,提高低保家庭成员的生活质量。

目前,南湖区结合嘉兴正在开展的社情民意大走访活动,由结对党支部、村(社区)和镇(街道)民政、慈善部门走访当事家庭,一起商讨改造方案,给每户“私人定制”。

“改造内容包括地面、墙面粉刷,屋顶补漏,软装和室内必需品的购置等。”南湖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说,每户改造补助经费8000元,由市、区两级慈善总会提供,不用农户出钱。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低保户中有儿童的家庭会优先安排。”南湖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暖巢行动”首批百户低保家庭大部分都是因病致贫、因残致贫,家里缺少劳动力。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10月底,南湖区将完成百户低保家庭的改造任务。自今年起,力争通过5年时间完成全区家庭成员两人(含)以上的困难家庭内部环境改造建设任务。

标签: 南湖区;改造;低保家庭;欢喜;村干部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