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沈家华:一颗小螺帽打造出世界螺帽行业的“龙头”
2018-09-11 09:31:1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唐潇伦 通讯员 王 哲

  一张整洁会议桌,一幢陈旧办公楼,一个普通厂区,看似平淡无奇,却打造出了全国乃至全世界螺帽行业的“龙头”。1987年,出任海盐螺帽厂厂长。1992年,公司成功注册“宇星yuxing”品牌;1993年,在省商务厅登记自营出口证,成为海盐紧固件行业第一家“走出去”的企业;1994年,顺利拿到广交会入场券;2000年,成立海盐宇星螺帽有限责任公司……30多年来,他坚持诚实守信原则,不断带领宇星螺帽持续做大、做精、做强。他就是海盐宇星螺帽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沈家华。

  质量诚信开拓巨大市场

  1999年,通过ISO9000:2000质量体系的认证,并在有效运作的前提下持续进行完善,坚持走标准化的道路;2006年,根据有关企业管理的要求,建立了企业内部标准化体系和计量检测体系;2016年,使用先进的ERP管理系统,把企业内部管理水平提升到了一个崭新高度。30多年来,沈家华始终专注于高强度紧固件螺母领域,在产品质量上努力做到极致。

  只有优质的产品才能占领市场,才能赢得客户的信任。除了不断更新生产、检测设备和不断提升检验员业务素质,企业还持续加强检验手段,层层把关各道工序,实行质量问题追溯、采取纠正预防等措施,定期委托国家检测中心进行检验,严格把好质量出口关。“每批产品在出货包装前我们都要进行严格的抽样检验,包括尺寸、通止规、镀锌以及产品性能硬度、强度等项目。”沈家华说。

  企业的诚信不单体现在产品质量上,售后服务管理也是非常重要的方面。每一年,公司都会定期拜访客户,与客户充分交谈,认真听取客户对产品的意见和建议,从而加以改进,得到了客户以及整个紧固件行业的好评。

  30多年的坚守,沈家华用质量诚信带领宇星螺帽从默默无闻成长为业界翘楚。

  环保技改换来碧水蓝天

  一直以来,紧固件行业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是厂房里满地油污和铁锈。“紧固件生产过程中有一个环节叫做酸洗,就是将钢材浸泡在盐酸等酸性溶液中去除表面的氧化皮和铁锈,这一工艺会产生废水、废渣等,如果管理不当,极有可能造成环境污染。”沈家华说。

  这一问题严重困扰着很多紧固件企业。为了消除这一环保隐患,沈家华花大力气寻找替代工艺。一次偶然的机会,沈家华听说国外有一种物理除锈方法,用钢珠碰撞就可以把原材料上的铁锈砸掉。“不用酸洗,问题就能迎刃而解,这多好啊!”沈家华笑着说。

  于是,他多次出国考察,花了两年时间在德国找到并引进了这样的设备——抛丸机。与酸洗相比,这台抛丸机每天能处理130吨钢料,节省了一半的人工,成本也降低了一半左右,更彻底消除了废水、废酸、废泥、废气等污染。此后,沈家华还陆续购买了72台台湾生产的多攻位先进冷镦机,确保了产品更具竞争力。

  沈家华算了一笔账,2015年至2017年三年时间,宇星螺帽共投入9200万元用于技术改造,提升工艺,使企业走上了生态环保的发展道路。

  技术创新铸就强势品牌

  创新是企业的灵魂。公司成立之初,沈家华就不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每年投入资金引进世界行业先进设备,不断完善生产设备和检测设备。同时,持续加大技术改造和科研费用,成立技术攻关小组,自力更生,改造紧固件生产设备,使生产出来的设备比外购设备能更好地适应生产要求,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推动企业走上发展快车道。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宇星螺帽与国家标准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结为合作伙伴,签订了六角止退防盗螺母生产工艺开发的合作合同和中试基地合作协议,搭建了科研平台。与国家级检验中心的合作,标志着宇星不仅成为国内的行业技术标杆,还站在了行业国际水平的前沿,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酒香还需勤吆喝”,为扩大品牌效应,公司还大力实施品牌营销战略,通过广交各路客商朋友,积极参加国内外各大订货会、展览会等逐步扩大影响。

  随着“AAA级重合同守信用单位”、浙江省第二批“隐形冠军”、“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省名牌产品”、“嘉兴市出口明星企业”、“415工程龙头骨干企业”等一大批荣誉称号的取得,沈家华的诚信之路越走越远。

  30多年风风雨雨,如今的宇星螺帽风华正茂。在沈家华看来,30多年不算长,企业要继续秉承诚信做企业的原则,争取成为百年企业。


标签: 沈家华;螺帽;紧固件;诚信;海盐;技术创新;董事长兼总经理;铁锈;出口;省商务厅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