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118名海盐县籍新兵踏上征程 开启他们的军旅生涯
2018-09-11 09:24:4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富玲燕  摄影 记者 徐志达

res01_attpic_brief (4).jpg

  又到了一年一度送兵入伍的日子,昨天上午,海盐县2018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县国防教育训练中心举行,118名海盐新兵带着亲人的祝福和嘱托踏上了新的征程,开启他们的军旅生涯。县委副书记孙雄伟参加了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上,有个特殊的“老兵”——来自武原街道的95后小伙邹宇代表新兵发言,今年是他第二次应征入伍。“我十分喜欢军营生活,上次看了《红海行动》的电影又让我热血沸腾,我毫不犹豫地选择到海军陆战队服役。”他说,从小他就有个军人梦,2015年的时候他顺利通过体检,应征入伍到了北京武警部队,2017年因为当时留队名额的限制他没能留队。但是,在部队的2年让他学到了很多外面学不到的东西,不仅锻炼了他的身体,也磨炼了他的意志,怀揣着对部队的感情,他选择再次入伍。邹宇妈妈刘女士虽然心有不舍,但是还是全力支持。她说:“2年的部队生涯,让我的儿子成长了不少,尤其是在为人处世和人际交往方面都有了非常大的改变,他想继续去当兵,我肯定支持。”

  简短的仪式后,挂着大红花,贴着“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上光荣”、“男儿志在军营”等标语的大巴车“整装待发”。“儿子,在部队要好好干!不要怕吃苦,听班长的话!”“爸、妈,我走了,你们在家要多保重身体。”上午10时许,身着戎装、胸戴大红花,怀着对军旅生活的期待,他们踏上了人生的新征程。

  告别时刻总是让人感怀,看着孩子们马上出发,父母们跟孩子们挥手告别,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我们做父母的在不舍和牵挂的同时,也为他们感到高兴和自豪,因为他们从现在开始真正长大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磨炼、去建功立业。”新兵家长王建军说出了很多家长的心声。

  据悉,海盐县2018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兵役登记10684人,应征报名的有5297人,参加目测初检3105人,788名应征青年初检合格,625名被确定为预征对象,其中大学毕业生有120名,按照择优定兵的原则最终确定了118名新兵,为国防和军队的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圆满完成了征集任务。这些新兵将前往新疆、北京、广东、福建、山东等地开启军旅生活。

  孙雄伟指出,人民军队是保卫国家主权、捍卫人民安康的钢铁长城,也是磨炼坚强意志,锻炼过硬素质的大熔炉。今天穿上了军装,便是寄托全县人民的期望与重托,希望他们到部队后,始终牢记和践行军人誓言,切实把报国之志化为卫国之举,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军人,为自己和家乡多多争荣誉,为祖国和人民多立新功。拥军优属是光荣传统,我县也将全面落实党的优惠政策,一如既往地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标签: 新兵;入伍;欢送仪式;海盐县;孙雄伟;县国防教育训练中心;征程;军旅生涯;副书记;部队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