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专家探讨与研究 用跑步的速度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
2018-09-08 09:52:40 来源: 嘉兴日报 孔越 通讯员 汪忠涛

  “怎样培育更优质的稻米、怎样增加每亩产量……”近日,市供销社(农合联执委会)党委书记、主任沈向宏带领农技专家、禾天下种业公司相关人员,赴嘉善大泖村丰产粮油专业合作社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一行人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察看种粮大户育种禾苗的生长态势,并与农技专家、种粮大户进行现场探讨与研究。

  嘉善县丰产粮油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目前粮食生产面积有1500亩,年产粮食900吨。2013年,合作社创立了湖墩大米品牌,通过几年的努力,丰产合作社的水稻繁育水平不断提高。今年年初,在市供销社(农合联执委会)的牵线搭桥下,大泖村丰产粮油专业合作社承担起了禾天下种业公司的育种任务,为确保培育出优良的种苗,市供销社(农合联执委会)相关负责人与农技专家多次到该合作社,进行现场科学指导、排忧解难。

  当前,“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正在全市如火如荼开展,市供销社(农合联执委会)全体机关党员也纷纷结合实际、找准方法,奔赴基层一线走访宣讲,并收集到了不少意见和建议。

  8月27日下午,市供销社(农合联执委会)会同资产公司、兴农担保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嘉兴水果市场,就前期大走访中收集到的部分意见召开“回头看”专题座谈会。禾城农商银行金融服务工作组、水果市场管理部门及十家经营户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据介绍,在前期对水果市场经营户的大走访中,有经营户反映原先免收手续费的部分银行POS机现在每笔交易都需要收取手续费,不能进行场地远程无线结算等问题,增加了经营户的经营成本,对财务管理带来了很多不便和压力。于是,市供销社(农合联执委会)立即牵头与多家银行取得联系,并与禾城农商银行达成共识,就该问题的细节进行了多次沟通探讨。

  禾城农商银行依据水果市场经营户的金融服务需求,有针对性地制订了《嘉兴市水果市场丰收智能付POS专项优惠方案》,并由市供销社(农合联执委会)牵线搭桥,在此次“回头看”座谈会上向经营户代表进行了详细讲解。座谈会上,经营户代表纷纷就自身关心的问题向禾城农商银行工作组进行了现场提问,并模拟操作试用了新款POS机。“没想到我们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得到了解决。”现场,原本很有意见的经营户们脸上纷纷露出了笑容。

  市供销社(农合联执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供销社(农合联执委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中,以人民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为根本出发点和立足点,实时改进方式方法,确保走访提质提效、宣讲入脑入心。同时,对“嘉田四季”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农合联“三位一体”综合改革等中心工作进行宣讲宣传,并就水稻侧深施肥技术、水稻机械化栽植技术、农用无人机飞防技术、农用北斗导航技术等现代农业先进技术进行重点讲解,做到技术下乡,服务上门。

标签: 农合联执委会;市供销社;供销社;执委会;走访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