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倾听企业需求 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南湖高水平建设
2018-08-27 08:30:0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许冰洲 区新闻中心 宋翰卿

  8月2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军率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赴嘉兴市永新丝绢厂和浙江创能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并与凤桥镇20多家企业的负责人座谈,宣讲“八八战略”,倾听企业需求,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

  “生产情况怎么样?发展中有什么困难?”一到永新丝绢厂,徐军就询问企业负责人当前的发展状况,了解企业的用工、出口等情况,并鼓励企业要加快转型,同时要求凤桥镇和相关部门帮企业牵线搭桥,更好支持企业发展。永新丝绢厂位于凤桥新篁工业园区内,是一家传统企业,当前面临着转型难、用工难等现实问题。

  随后,徐军一行又来到创能机械,作为加西贝拉等压缩机巨头企业的配套厂家,近年来创能机械保持了稳健发展的态势。徐军肯定了企业在带动产业发展、解决就业等方面的作用,并表示企业是此次“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的重要对象,希望倾听对南湖区营商环境的看法,了解企业的具体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

  在实地走访企业后,徐军又在凤桥镇召开了“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宣讲会,与他们座谈交流,集中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徐军说:“大家讲真话、讲实话,有什么具体困难需要政府帮助解决?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也可以提出来,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也是我们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的落脚点和着力点。”

  徐军向企业家们宣讲了“八八战略”,并希望凤桥镇作为南湖区首个也是唯一一个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自觉扛起南湖高质量发展、打造“首善之区”的重担,发挥好自身优势,努力打造凤桥“烟雨江南 桃源新城”。

  座谈中,中法集团、威能消防、荣泰电工等企业的负责人一一发言,反映了企业遇到的工业园区自来水压力不足、停车难、招工难等问题。徐军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并不时与企业家们交流,探讨解决办法。徐军表示,将认真梳理各位企业家提出的困难和问题,抓紧对接,力争早日解决。同时,他也希望各位企业家进一步提振信心,共同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南湖高水平建设。

标签: 徐军;宣讲;企业;八八战略;区新闻中心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