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沈荡镇推进“四无”企业整治 织牢饮用水源地“保护网”
2018-08-27 07:52:2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周伟达 通讯员 金雪飞

  8月24日下午2时阳光猛烈,也挡不住沈荡镇推进“四无”企业整治的决心,沈荡镇“四无”企业整治现场推进会在聚金村村部北侧的南王线旁准时召开,该镇全体班子成员、“四无”企业整治办和“三改一拆”办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全镇各村(社区)书记、主任等参与了现场会。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一台大型挖掘机正有条不紊地拆除海盐凯达电子厂的彩钢棚,另有一批工程队人员在一旁厂房清理建筑垃圾。当天,与凯达电子同时被拆除的“四无”企业还有海盐联亿标准件厂和海盐浩天五金厂,拆除厂房总面积6000平方米左右。接下来,这些地块将尽快完成土地复垦工作。

  工作的高效推进离不开各方的理解和配合。“近期,我们推进‘四无’企业整治的同时,充分结合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要求,尤其对千亩荡饮用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的企业逐步予以清退拆除,进一步消除污染隐患,保护水源地安全。”沈荡镇聚金村党总支书记沈全明介绍道,“对于这几家企业,我们村班子成员和镇工办人员与企业方主要负责人在8月7日、8月9日分别召开了座谈会,阐明了‘四无’企业整治和水源地保护的重要性,企业方也是积极响应、配合工作,尽快签订了关停协议,并于8月13日完成了腾退。”

  “四无”企业和落后产能淘汰整治战工作如逆水行舟,松一篙则退千寻。记者了解到,截至8月24日,沈荡镇共拆除154户“四无”企业,涉及面积7.26万平方米。沈全明告诉记者:“这三家企业拆除之后,聚金村还将继续推进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的剩余2家企业腾退的工作,目前1家毛巾厂已经签约腾退,1家电器厂正在进行评估,评估报告出来后也将尽快腾退,另外村内还剩的12家水产养殖户也会尽快完成腾退拆除工作。”

  在8月23日举行的全县生态环境保护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上,沈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志华作了表态发言:“我们将继续加强千亩荡水源地保护工作,保护沈荡生态环境,为沈荡人民提供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并将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坚决走清洁、绿色、发展之路,为海盐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作出积极贡献。”在8月24日沈荡镇“四无”企业整治现场推进会上,他又说道:“水源地保护势在必行。全镇各个主体要继续推进‘四无’企业整治等工作,确保狠抓落实见成效。”

  要发展,更要高质量的发展。沈荡镇党委书记钟革伟说:“全镇上下前期为了推进‘四无’企业整治和‘三改一拆’做了大量的工作,以今天现场会拆除的三家企业为例,6000平方米左右的厂房面积如今攻克拆除非常不容易。因此大家要坚信,没有做不好的工作,没有拆不掉的违建。接下来,全镇上下要再次梳理工作,作进一步动员推进,争取取得更好的整治效果,还老百姓一个清洁、美丽的生活环境。”

标签: 企业;沈荡镇;整治;工作;拆除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