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重视人才强市 “百所高校嘉兴行”校企对接洽谈会举行
2018-08-18 08:49:27 来源: 嘉兴日报 见习记者 付梦婕 通讯员 陶璟湘

  昨天,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18年“百所高校嘉兴行”校企对接洽谈会在嘉兴科技城智立方举办。

  此次校企对接洽谈会是嘉兴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精准引才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嘉兴与各地高校的合作,加快形成人才聚集的长效机制,吸引一大批优秀人才来禾创业创新,此次洽谈会邀请了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全国15个省市56所高校,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嘉兴五芳斋、加西贝拉等66家嘉兴市企业,通过高校走进企业实地考察、校企之间进行深入洽谈交流等方式加强双方的相互了解。

  “这次活动不仅是宣传推介嘉兴市人才战略、人才政策、人才环境的重要载体,也是嘉兴市企业宣传自身、招纳人才的重要渠道,是高校宣传育人成果、推介毕业生、加强校地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让高校了解嘉兴、使企业熟悉高校、让人才走进嘉兴”,洽谈会具体安排了校地双方推介、校企现场洽谈、人才培养基地授牌、高校走访嘉兴市人才平台及企业等多项活动内容,其中,浙江工业大学、上海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7所高校被授予嘉兴市人才培养基地。

  会议现场,市人力社保局负责人介绍了嘉兴概况与人才新政后,各高校、各企业、省及市、县(市、区)人力社保部门就“人才引进、人才培养、联合办学、实习实训、科技项目”等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许多企业都是有备而来,做了充足的前期准备工作。“我们企业需要大量化工人才,这次就是奔着这类专业比较突出的高校而来的,今年下半年预计要引进硕博人才40人左右。”已经咨询了3家高校的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校企对接的活动为企业和高校的相互了解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前两年我们也通过此类洽谈会招到了很多优秀人才,对企业帮助很大。”郑州大学的负责老师向记者介绍说:“上半年嘉兴政府组织了20多家企业到我们学校招聘,效果很好,今年毕业生中有30多人在嘉兴就业,我们感觉嘉兴对人才的吸纳能力比较强,所以这次特地来参加这个洽谈会,希望接触了解嘉兴更多的企业,为学生的就业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

  “高校是科技与人才的集聚高地,也是知识创新的主体。”嘉兴历来重视与高校的合作与交流,据悉,去年全市引进各类人才4.52万人;今年上半年,全市已引进各类人才2.38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41.67%。

标签: 高校;嘉兴;洽谈会;付梦婕;校企对接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