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海盐出台食品相关产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操作手册
2018-07-20 08:22:2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吴佳琴 通讯员 王文华

  为全面落实《海盐县食品相关产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要求,有效预防、积极应对食品相关产品安全事故,高效组织应急处置工作,日前,海盐质监局成立了食品相关产品安全事故应急领导小组,并出台了《海盐县食品相关产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操作手册》。

  记者看到,该《操作手册》包括事故分级、组织机构、监测预警与报告、应急响应、后期处置、应急保障等6个部分,其主要内容是建立健全食品相关产品安全事故应急组织、报告、应急处置、救援和事故处理等一整套工作运行机制;落实日常巡查、监督抽查、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证年审核查等日常监管制度,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根据食品相关产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发展规律和特点,分析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形势,及时做出预警;加强宣传和培训,提升监管人员的应对能力,对突出的食品相关产品安全事故做到反应迅速、及时上报、果断处置,确保应急机制高效运转。

  该《操作手册》的出台,将进一步规范和指导食品相关产品安全事故的处置工作,保证对突发事件的有效控制和快速处置。

标签: 相关产品;安全事故;产品安全;食品;应急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