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海盐县首批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实训基地名单“出炉”
2018-07-20 08:23:5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唐潇伦 通讯员 张锡明

  近日,海盐县首批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实训基地名单“出炉”,海盐县丰义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浙江万好食品有限公司、海盐县秦山街道万奥农庄、海盐县小明杜瓜专业合作社、海盐县武原兔业专业合作社、海盐县秦欣家庭农场、海盐县九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海盐县金斗笠农场、海盐县西塘桥果品专业合作社、海盐县百合美家庭农场等10家农业经营主体榜上有名,被认定为首批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实训基地。

  我县首批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实训基地是经过各农业经营主体自愿申请,各镇(街道)进行资格初审,县农培办进行资格复审等程序认定的。

  “被认定的实训基地作为海盐县农民培训的实训基地,通过农村实用人才到实训基地培训、与种养基地建立合作关系,既能充分施展种养能手的才华,发挥对当地农民致富的示范带动作用,又能比较及时地发现本产业在各农时季节和生产环节上遇到的问题,使培训更具针对性。”县农经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近年来,海盐县以农民、产业、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实施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围绕各镇(街道)发展优势产业和特色农业,积极开展农民培训工作,着力培育了一大批农业高端人才,有力推进了我县现代农业的发展。去年,全县累计完成农民培训7790人,完成市下达培训任务的118%,其中农业实用技术培训1200人、农村实用人才培训1410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300人、农民转移就业技能培训730人。

  此外,为扩大农民培育的覆盖面,海盐县创新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工作机制,完善以职成社“三方一体”培训共同体、9个部门组成的互动培训体、五镇四街道构成的联动培训体为主的“三体共进”的培训网络,在职成校“1+9”培训共同体的基础上,加强海盐农民学校培训中心与农经分校的互动交流、资源共享和要素整合,推动形成农民培育强大合力。

  据县农经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县各农民培训机构将根据不同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和特点,选择适合的实训基地作为参观、实践操作的实训场所,并列入培训班的必修课程,被认定的各实训基地则将配合培训机构做好培训学员的接待,承担实习、实训教学任务,大大提升农村实用人才创业致富能力。

标签: 海盐县;实训基地;农民素质;专业合作社;农民培训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